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50:生活态度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0:58:34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50:生活态度
  细节50:用正面、积极和欣赏的态度生活.保持乐观的态度,尽情享受生活.有些事情本不值得大惊小怪.学会为每件事作好准备,去追求生命中的美好.

  我爱我的父母。他们是如此出色,并且充满了智慧。每当我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他们总能悉心开导我,使原本看似糟糕的局面好转了很多。他们常说:“罗恩,这是常事,没必要大惊小怪,我们相信你一定能够克服困难。”你不知道此言一出,对于我是多么大的安慰。

  记得有一次母亲开车送我和妹妹上学,我们的汽车两侧突然冒起烟来。母亲马上靠边停车,下去看是怎么回事。这事发生在很早以前,当时还没有手机,于是母亲沿街找到一家小酒馆去打电话。虽然当时情况紧急,但母亲的情绪一直很镇定。后来父亲赶来了,他并没有因为要向单位请假来接我们、把汽车送去修理而抱怨和恼怒,而只是面带笑容地送我们去学校,然后再回去设法把汽车送到修理站。他们平时总能保持这种乐观态度,无论我们面临的问题严重与否,他们从来不会表现出消极和不满情绪,或者达到失控的地步。

  我深爱他们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们始终用宽容、理解和平和的心态看待世界。他们即使身处逆境,也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我自己也在努力培养这种品质,并且以此来影响我的学生。

  最近,由于我向以前的一位领导提了些意见,使她大为恼火。我的性格就是希望大家都相安无事,最烦别人跟我闹别扭了。我不想向她道歉,因为她曲解了我的本意。这件事弄得我心烦意乱,当我为此请教母亲时,她建议我给她写信或打电话进行解释。我决定双管齐下,先写了信,后来又打电话,但都未能奏效,那位领导还是有意地冷落和疏远我。这事儿后来一直困扰着我,我又去找母亲求救,她颇为明智地指出:“罗恩,你现在应该是一身轻松才对啊。你做得很好,电话你也打了,你已表现出主动的姿态。现在包袱已不在你身上,而是背在她的身上。如果她愿意背下去,就随她去吧,但我希望你能甩掉烦恼。”

  我母亲说得对,我们不能被烦恼击倒,我们必须认识到有些事情无法改变,有些时候问题也不那么容易解决。最好的办法就是尽我们所能,放下包袱,继续前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