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54:把握现在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0:46:27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把握现在

  细节54:把握现在.今天只有一次,所以不要轻易浪费.生命由很多特殊的瞬间构成,而在这些瞬间里所发生的事情,是由于人们将各种禁忌抛在脑后,付诸行动,抓住机会而成就的.

  这一个细节听起来很像细节51,但是在我的眼里,它们完全是两码事。所以我把它们分成两个部分来讲解。细节51讲的是过你想过的生活,而这一个细节是关于生活要过得充实、珍惜每时每刻的。这个论点,我的学生每年大概要听上一千遍。这是我作为一名教师以及一个人的价值观的体现,也是我的生活方式,以及我对学生所寄予的希望,我希望他们能够知道它的重要性,它可以使你生命中的每时每刻都充满意义,绝不虚度。最近我带着一个由九名学生组成的小组,由哈莱姆到北卡罗来纳州进行为期一周的活动。我把他们装进了一辆带棚的卡车里,就踏上了征程。我心里明白,这次旅行将会改变他们的一生。

  在离开纽约之前,我对孩子们说:“我们将过一个挑战极限的星期,我们过的每一天都将是最丰富的。在北卡罗来纳州,你想做任何事,只要你能抓住机会,我都希望你去做。甚至它是全新的、完全不同的,或者是令人心惊肉跳的事。”我和他们定了一个“合同”:在这一周期间,我们都要实施“把握现在”的哲学。他们确实没让我失望,那些有恐高症的孩子攀了岩,没有下过水的孩子学会了游泳,没吃过烤猪肉的孩子尝了烤猪舌的滋味……他们都做到了!这是疯狂的一周,充满了冒险、趣味和全新的体验。我们在游乐园结束了这一周的活动。我呢,不喜欢坐过山车,因为它们把我吓得要死。由于害怕,我差点想临阵脱逃。那我将是令大伙儿失望、自我食言的家伙。实在没办法,我太害怕了。我的一个学生看着我,引用了我曾经对他说过无数遍的一句话:“克拉克先生,你最好充实地活着,要不然就充实地去死。”

  这无异于抽了我自己一记耳光。我发现我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孩子,在每次旅行中都相处得十分融洽。在那天之前,我从来没有喜欢过游乐场,但是因为我选择抛却了恐惧而充实地活着,所以我爱上了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分钟。这个星期,我们大家都过得十分充实。

  多么美好啊,我们过着一种没有遗憾的生活,我们有充分的自由去尝试新的事物,体验我们未曾体验过的事情,勇敢面对自身的恐惧。对于很多成年人来说,外出旅行、尝试新事物是很难的事,但是孩子们更愿意解除禁忌,过一种完全真实的生活。如果在他们年少的时候,我们能够教会他们心存这种信念,那么他们将有希望在自己以后的生活中永远拥有这种信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