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家有中考生:考生家长最不容易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1 10:57:40

中考真题

  自从女儿升入初三开始我是一天也没轻松过,每天围着她转,早上送晚上接,每天绞尽脑汁的写食谱,跑菜场,想尽办法能让她多吃点,吃的营养一些,有时她吃一点不吃了,我都恨不得能帮她吃下去。

怎样协调好记笔记听课的关系提高听课效率?

中考过来人经验分享:调整心态最重要

  这开学一个多月了,大考两次,各种小考是无数次,用女儿的话说她们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手了。每天早上6点30分起床,5分钟洗漱完毕,在车上吃早餐,到学校门口正好吃完,6点50分上课。晚上6点半放学,1个小时的时间要吃完晚餐洗好澡,7点半一定要坐到书桌前学习了。因为全天在学校,我也忙着上班,真是与她聊天的时间都没了,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少,只有晚上接她的时间在车上与她聊聊在校的情况。

  国庆假期别的年级国庆加秋假共9天,她们这个年级只放了五天,六号上课,七号月考,这次月考是四校联考。她是30号晚上也没放松,制定了这五天的学习计划完就开始做作业,国庆当天只是看了个阅兵,晚上让她看晚会她也不要看。二号早上7点35起床吃过早饭8点整坐下来学习,中饭我们去婆家吃饭,女儿吃完就催着回家,要在以前怎么也不会走,要和堂姐玩个够才行,现在好了也就吃个饭就回来了,奶奶让她吃了晚饭再回去,她说“我忙,没时间”搞得我那婆婆大人一时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回家睡了一小时午觉,起床就做作业,直至深夜11点钟。三号早上还是8点钟开始作业,中饭后去了绍兴,这是放假前就和朋友们约好的,因女儿和同学中考今年长假我们约定不再出远门旅行了,找个家门口的景点去走走就好了,本来想一天的,女儿和同学都不同意,也就只半天放松一下了,西湖边的满陇桂雨人太多,我们去了另一赏桂佳地绍兴大香林景点,到绍兴也就30多分钟的路程。这个桂花飘香的季节,在桂花树下喝杯茶聊聊天也好,当然三个孩子也是玩得不亦乐乎。四号早上依然8点开始作业、复习,中午一小时午睡,晚上奋斗到11点。五号早上仍旧是作业,下午1点到3点去英语老师家里补课,晚上继续到深夜11点。

  假期里,感觉女儿就扎在成堆作业里,跟本就没有假期的轻松自由,所谓的假期也只是画在墙上的“大饼”。她很累,我们这些做家长的也很无奈,我只能是从营养和花样上下功夫,网上的菜谱打印下来,回家再操作。为了她我是阿姨也不用了,亲自上马,老公还逗趣的说“女儿毕业了你这手艺也就练成了,成不了大厨开个小饭店还是可以的”我!

  好在我是个很随意的家长,从来没给过女儿任何的压力,从她上小学起我就和她讲,只要你努力、认真去对待学习就够了,然后就是经常带她去书店去图书馆,去读大量的,各种各样的书籍,让知识面扩大,事实证明多读书对学习是最好的帮助。做为家长,一个女孩子的家长,我不想给她压力也不想她有压力,她现在是长身体又是青春期,这个时候的孩子无论是身体还是思想的变化还是很大的,特别是思想、品行,学习差点咱能补,你说要是思想和品行差,那真就完了。

  中考生的家长也是不容易,每天孩子早上6点50分上课,为了他们能多睡会,家长一般都是开车送,晚上放学6点30分,也是学校最晚的,家长再去接回来。女儿在她房间做作业,我在书房上网,边看连续剧边织毛衣,每天给她削个苹果削个梨呀,水我让她自已去倒,其实是让她站起来走动一下,活动活动,总趴在那里不好的。她做完功课几点睡我也是几点睡,她总是让我先睡,不用管她,可是看不到她睡,我心里放不下,再说了我也睡不着。

  老公也是工作忙得很,今年一直都为了那个要案在忙碌着,不是加班就是在外地取证,我们家这老D小D都够忙活的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