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奇闻趣事 > 正文

斯坦福-比奈智商测验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12 11:35:22

中考真题

斯坦福-比奈智商测验

点击图片参加测试

  起源

  智力测验的发展开创智力测试的现代领域。史丹福比奈开始于法国政府授权法国心理学家比奈en:Alfred Binet研发辨认智力上短少孩子之方法用于安置在特殊教育课程。

  发展

  1916年美国斯坦福大学L.M.特曼对比奈-西蒙量表所作的修订版。该修订本不但对每个测题的实施程序及评分方法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和规定,而且把智商概念运用到智力测验中,使智力分数能在不同年龄间比较,从而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了比奈以智龄评定智力的方法。1937年发表了第二个修订本,其中有两套等值的测验,即L型和M型。1960年在第三次修订中又将两个等值测验合并成一套,称L-M型。该量表将以前的比率智商换成了以均数为100, 标准差为16的离差智商。1972年发表修订后的常模。作者认为新的常模比1937年的常模更能反映时代文化发展的影响。1986年公布第四次修订版。量表共包含15个分测验,可以评定4个认知领域,即言语推理、抽象/视觉推理、数量推理和短时记忆。

  现在用途

  自从史丹福-比奈智力量表定名后,它被校正了多次,而我们当前的版本为史丹福比奈5。根据出版者的网站SB5的常模是在分配2000次美国人口调查4,800个体有层次的随机抽样。检验处理所有项目在性别、种族、文化/宗教、地方和社会经济状态问题的偏差。有效资料被使用于史丹福-比奈智力量表,第四编辑的史丹福比奈有L-M,Woodcock Johnson. III、普遍非语言的智力测验?, the Bender®-Gestalt, the WAIS®-III, the WIAT-II, the WISC-III®, and the WPPSI-R®.

  低变项在个体跨年龄的比较表明测验有高信度。它的特点流体智力、知识、数量推理、视觉空间处理和工作记忆如同五个因素测试。这些因素被测试在二个不同领域,口述和非语言,为了准确地估计受试者为聋、有限的英语或沟通混乱。测试项目的例子包括口述比喻测试、口述推理和图片测试及非语言的知识。总而言之,测试制作者保证新SB5准确地将估计低职务的人、正常智力和天赋的最高水平(Riverside Publishing,2004年) 。

  学生特别凸出的得分在这个测试也许被视为聪慧、适度地有天赋、高度有天赋、极端有天赋或深刻地有天赋(对比这些已过年龄时期为低得分。这项标准是相对于实际年龄的心智得分,聪颖的为一个标准差,有天赋的为两个标准差。在史丹福比奈量表的高智商当前要求得分132,因为测验的标准差为16,这对应到两个标准差在正态分布的母群。

  批评

  尽管最近修正(史丹福比奈5), 一些遗留的有争论的准确性和偏差试题[来源请求]; 但是,许多心理学家相信显著有效的展示, 史丹福比奈智力量表是有效的和其对母群为有效的评估。

  布朗和法语指出"智商测试的应用格外的好,他们预言学术成功或失败……他们这种代表问题传统上控制学校课程"由项目的组成(1979 年: 255) 和因而预言学校吸收那个类别。进一步,"孩子以同样当前状态在智商测试项目也许相当广泛变化根据他们的认知能力。" (ibid.: 258)

  标准化的测试有效性譬如史丹福比奈为测试一般智力(和确实的一般智力的整体概念) 由一定数量的评论员评论。一个著名的例子是Stephen Jay Gould,特别在他的著作The Mismeasure of Man。比奈最初构想他的测试是被执行的一对一与一位稽查为查出问题范围,而不是线性地排列学生一般智力的手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