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一位家长的自述:美国孩子的领导能力是如何培养的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28 11:29:02

中考真题

  一位家长的自述:美国孩子的领导能力是如何培养的

  美国孩子的领导能力在全世界是非常知名的,连小孩子或者中学生,他们的领导能力,都让很多人惊叹不已!他们的父母、老师从小就注重培养孩子的领导能力,如参加各种演讲、演出,让小孩子自己组织活动,比赛等。

美国的父母、老师从小就注重培养孩子的领导能力,如参加各种演讲、演出,比赛等

  我在 Lovell Elementary School就看到非常有意思的一幕,那时老师刚好不在,教室里较吵。一位才4岁多小男生站起来,走到大家前面,搬一张椅子站的高高地,并且从容的告诉大家,请安静!老师不在,我现在就是你们的老师,你们要听我的。

  后来随着我在美国教学的时间越长,就越来越了解了美国孩子的领导能力是怎样从小培养的,能力的培养和语言一样,不能通过突击达到很好的效果,从少儿阶段培养“未来领导力”,看似太大,实则对孩子一生影响非常重大。

  “未来领导力”乍一感觉有点空,表达起来比较难以具体化,它其实是欧美现代教育学理论中的一个概念,主要指少儿阶段锻炼和积累的演讲演示、团队协作、项目管理意识和能力。

在美国的课堂上,孩子从小就有很多参与课堂表达的机会

  在美国的课堂上,孩子从小就有很多参与课堂表达的机会,可以想象,当孩子怯生生地第一次站在讲台前,害羞是难免的。但这样的语言能力训炼,对孩子未来的成长,则是十分宝贵的。在美国,经过“浸入式学科英语”和“未来领导力”教育的儿童,基本都能够使用流利自信的英文,加以丰富的肢体语言,针对不同的命题进行公众演讲。

  我们看到的美式课堂都看似很轻松,但里面学问却很多。一个游戏,就是一个学习内容,一个分享合作的项目。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不同的个性特点与擅长,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可以发现A的组织领导能力,B的执行计划能力,C的耐心细致的特点,D则专注于一件事情并做到最好。他们因为各种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和谐的相处与配合共同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都非常有成就感!

从教室的布置就可以看出,孩子们基本都是4-6人一桌,成为一个小团队

  从教室的布置就可以看出,孩子们基本都是4-6人一桌,成为一个小团队,很多学习内容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小组中的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参与管理设计、分工协作和演讲活动,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成为小“Leader”,每个环节都是管理与协作能力的锻炼和培养。作业完成后,小“Leader”还要进行演讲,锻炼其面对众人的演讲演示能力。这样,孩子的领导力和创造力不仅得到培养,在这个过程中还体会到合作和分享的价值和乐趣。

  写了一系列的关于美国小学教育的文章,无意去比较中美教育的优劣,只是在社会竞争如此激烈的形势下,我们做教育,为人父母,我们担负着责任,我们有一种使命,我们总想为孩子带来更多更好的教育方法和教育参考,与大家分享是件幸福的事。

今日最新新闻

中国家长不知不觉埋下的10粒“罪恶”种子

2010年中考作文的六大“创新”误区

北京中小学生第二阶段接种甲流疫苗将在10月8日开始

2011年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将迎首批学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