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奇闻趣事 > 正文

英国家猫野猫杂交后代超级猫风靡引发恐惧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25 23:14:38

中考真题

       摘要:  猫可能是最受英国人欢迎的宠物,数量高达700万只。现在,英国的宠物猫正面临着体型更大并且更为强悍的竞争对手,也就是所谓的“超级猫”。超级猫是家猫与体型更大的非洲或南美野猫杂交后的混血儿,现在已经成为一些宠物爱好者的宠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猫可能是最受英国人欢迎的宠物,数量高达700万只。现在,英国的宠物猫正面临着体型更大并且更为强悍的竞争对手,也就是所谓的“超级猫”。超级猫是家猫与体型更大的非洲或南美野猫杂交后的混血儿,现在已经成为一些宠物爱好者的宠儿。

  饲养宠物的人表示,为了拥有一只超级猫,他们最长需要等待6个月时间。除了漫长的等待外,超级猫的价格也是高得惊人,现在已经飙升到6000英镑。但动物福利组织警告说,超级猫体型更大并且变化无常,将对其它宠物甚至于小孩子构成威胁。

  热带草原猫是英国人最推崇的超级猫,它们是类似猎豹的非洲野猫——薮猫与家猫杂交后产下的后代。热带草原猫体重最高可达到35磅(约合15.87公斤),垂直跳跃高度达到7英尺(约合2.13米),相比之下,普通家猫的体重通常只在10磅(约合4.53公斤)左右。热带草原猫是过去几年才第一次到英国安家落户的,现在的数量已达到300只。

  在美国一些州以及澳大利亚,饲养热带草原猫被严令禁止,其中一个理由就是担心它们可能捕杀树袋熊。除了热带草原猫外,另一个在英国安家的超级猫便是safari,它们是家猫与南美乔氏猫的混血儿。据悉,饲养者正计划从国外引入卡拉猫,这种超级猫体重可达到30磅(约合13.6公斤),是生活在中东和非洲的类山猫野猫——狞猫的后代。

  根据《危险野生动物法》的规定,在英国,喂养第一代超级猫必须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并且要养在室外笼子内。以后的几代才可以当成普通宠物喂养。英国猫科动物咨询局的彼得·内维尔表示:“由于它们的基因以及体型,我绝不愿意看到一只热带草原猫在小孩子附近活动。与普通家猫相比,它们会做出一些更危险的行为。它们的爪子更大,身体更强壮,被咬上一口可不是闹着玩的。”

  英国皇家学会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同样警告说,热带草原猫被证明是一种危险的动物。但英国热带草原猫俱乐部还是坚持认为,它们非常适合当成宠物来养。俱乐部主席堂娜·佩纳多说:“热带草原猫引发的安全担忧程度与其它任何品种没什么两样。”但她同时也指出:“我们一直建议人们不要让这种猫与5岁以下的孩子单独呆在一起。这既是为猫着想,同时也是为小孩子的安全着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