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十一国庆长假初三生数学复习计划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25 11:26:20

中考真题

  十一国庆长假初三生数学复习计划

  「数学」重视分析数学错题

  初三学生该如何度过十一闲暇时间?进才北校的李老师介绍,休闲娱乐不是学习的对立面,也不是学习的延伸,否则就会妨碍休闲和学习质量的提高。同学们对待自己的闲暇时间可以这样安排:

  首先,制定好自己的假期学习、活动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娱乐的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学习娱乐两不误。

  其次,在节假日里,要适当增加学习、阅读的时间。最好平均每天有4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而对看电视、电影、录像的时间,还是要严格控制。不可因假期就“煲电视、电影、录像粥”。对于想要在假期中提高数学成绩的同学来说,应保持做一定数量的题,做一定质量的题。

  有不少同学把提高数学成绩的希望寄托在大量做题上。这是不妥当的,我认为:重要的不在做题多,而在于做题的效益要高。做题的目的在于检查你学的知识,方法是否掌握得很好。如果你掌握得不准,甚至有偏差,那么多做题的结果,反而巩固了你的缺欠,因此,要在准确地把握住基本知识和方法的基础上做一定量的练习是必要的。而对于中档题,尢其要讲究做题的效益,即做题后有多大收获,这就需要在做题后进行一定的“反思”,思考一下本题所用的基础知识,数学思想方法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想,是否还有别的想法和解法,本题的分析方法与解法,在解其它问题时,是否也用到过,把它们联系起来,你就会得到更多的经验和教训,更重要的是养成善于思考的好习惯,这将大大有利于你今后的学习。当然没有一定量(老师布置的作业量)的练习就不能形成技能,也是不行的。另外,是要把平时作业和测验中的错题,很好地做订正。很好地思考错误的原因,也是提高数学成绩的重要环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