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比尔盖茨12岁也很逆反:家长要注意与孩子的斗争方式!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09-09-24 09:28:43

中考真题

   摘要:家长的态度必须有所后退,注意与孩子的“斗争方式”,一方面要坚持让孩子
懂得尊重,另一方面要继续帮助他成熟......

??所有曾对家中桀骜不驯的中学生发火的家长都能从比尔·盖茨(Bill Gates)一家的故事中找到一些安慰:作为全球顶级富豪的盖茨曾在12岁那年因为不良行为而被父母带去看心理医生。

中国家长必须要明白的29个真相(组图)

中国家长必须要明白的29个真相(组图)
家长必读:父母帮助子女成功的10种路径
??
??这位软件业巨头和包括父亲老盖茨在内的家庭成员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首次披露了小盖茨成长过程中的许多细节。老盖茨目前任他儿子300亿美元慈善基金会的联席主席。他们给我们展现了上世纪50年代时一个亲密的家庭:玩各种棋盘游戏、纸牌、乒乓球,还有每个周日雷打不动的大餐。盖茨的妈妈玛丽(Mary)是一位活跃的志愿者,并承担了大部分日常的相夫教子工作,对三个孩子制定了严格的行为准则。排在中间的盖茨学习非常勤奋,曾从头到尾读完了一整套大百科全书。
??
??老盖茨说,盖茨11岁的时候显得思维活跃,变得非常好辩,成为了家里日益令人头疼的人物。他和母亲曾吵得火药味十足。母亲努力想控制盖茨,而盖茨却抗拒从打扫房间到按时吃饭等一切要求。盖茨的妹妹说他令人讨厌。甚至盖茨自己都说,他当时表现得“极其不敬,带有狂妄自大的孩子般的粗鲁”。
??
??一次晚饭时双方又吵得不可开交,老盖茨罕见地失去了耐心,他将一杯冷水径直泼到了盖茨脸上,结束了这场母子争论。他和妻子对盖茨感到担心,很快带孩子去看了心理医生。盖茨向心理医生说,正在与想控制他的父母爆发战争。心理医生当时告诉老盖茨夫妇,他们的儿子最终将赢得“独立战争”的胜利,他们最好减少对他生活的干涉。
??
??心理学家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最近和巴克(Teresa Barker)合著了一本有关抚养孩子的书。他在书中写道,对11到13岁的男孩来说,盖茨一家的经验并不稀奇。随着孩子们努力发展起独立、更为成熟的性格,许多人在这个阶段会逐步沉稳。但如果一个男孩变得完全没有礼貌以及离群,他有可能会出现抑郁和破坏性行为。家长的态度必须有所后退,注意与孩子的“斗争方式”,一方面要坚持让孩子懂得尊重,另一方面要继续帮助他成熟
??
??盖茨父母很快就这么做了,他们放弃了控制盖茨意志的战争。他们在盖茨13岁的时候就不同寻常地给了他独立,允许他晚上去华盛顿大学用电脑。盖茨曾作为国会听差,在华盛顿特区呆了很长一段时间。他还曾在大四休学从事程序员的工作。
??
??学而思中考网提醒家长,你们是否目睹具有领导天分或创新天赋、意志坚定的孩子在小时候曾让他们的父母格外头疼呢?父母又该怎样区别一个捣蛋鬼和一个未来天才呢?
比尔盖茨成长启发:孩子桀骜是捣蛋鬼还是天才?英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