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2010中考生必读:雄鹰蜗牛都有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经典](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09-23 09:45:43

中考真题

  同学们,你要成就梦想,就必须有坚持到底的精神,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相信只要你一直努力下去,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在初中升高中的时候,我记得我的英语成绩得了一个很高的分数,大家猜多少分,是的,27分,当时令我欣慰的是班级里还有一名同学的英语成绩比我少,他是19分,后来老师告诉我那位同学小的时候得过脑积水,高一没上完就不念了。那位同学不念的时候我真的很难过,大家知道为什么?因为有他给我垫底,我就不会成为班级的最后一名。到了高二,我逐渐认识到我要考大学,就必须解决英语的问题,我开始努力,别人用的方法我都用不了,因为我的底子太差了,短短的一页课文,就用20多个生词不认识,我就拿词典一个一个的查,等都查会了,我就抄课文,一遍一遍的抄,每天都抄,每天都做一套英语试卷,把不会的题记在纠错本上,在考试之间,都要仔细的看一遍纠错本,到高二期末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第一次打了60分,到高考的时候打了96分。

2010中考必读:人大附尖子生回忆初中难忘66事
2010中考必读:人大附尖子生回忆初中难忘66事

  同学们,如果我们的生命不为自己留下一些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你的生命就是白过的。我们必须为自己创造一些让自己感动的日子,你才能够感动别人。我在高中当老师的时候经常和我的学生说:人的一生当中,有很多东西是不能选择的,比如出身、家庭、父母,你无法选择,但有些东西你是可以选择的,比如配偶,你的事业,只要你努力,即使你出身贫寒,也有可能成为亿万富翁,也可以成就一番事业,所以,有志的青年,不应该埋怨自己的家庭、父母的平凡,而应该凭借自己的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只要你不断努力,你就会有无限的发展空间,大家都玩过QQ,腾迅公司的CEO马化腾,出生在广东一个普通家庭,深圳大学毕业后,从事软件开发,33岁时,拥有资产20多亿,今年也只有39岁,资产已经超过100亿。

  设想假如当年马化腾不上大学的话,无论他从事何种生意,都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创造如此的财富神话。

  同学们,我觉得只要有两样东西在心中,我们就能成就自己的人生。

  第一样叫做理想。也就是对成功的渴望,一位教育家说过:当一个人有了飞的愿望,他怎么会满足在地上爬呢?我们必须怀有对成功的强烈渴望,有了这种强烈的渴望,我们才能有勇气不断地战胜学习中的困难。所以,只要你心中有理想,有志向,同学们,你终将走向成功。你所要做到的就是在这个过程要有艰苦奋斗、忍受挫折和失败的能力,要不断地把自己的心胸扩大,才能够把事情做得更好。

  第二、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无论是学习,还是我们以后从事何种工作,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必须要具有坚持到底的精神,只要我们坚持学习,坚持每天进步一点,日积月累,量的积累就会引起质的变化,你就会发现,成功离你不远。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但是有的人一生过得很伟大,有的人一生过得很琐碎。如果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理想,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一定能把很多琐碎的日子堆砌起来,变成一个伟大的生命。但是如果你每天庸庸碌碌,没有理想,从此停止进步,那未来你一辈子的日子堆积起来将永远是一堆琐碎。初三了,我们要开始我们这一生当中第一次真正的冲刺,这也是考验我们意志力的时候,我们必须珍惜每一堂课,珍惜每一寸光阴,只要我们付出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