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国庆阅兵特殊方阵或有“90后”女民兵亮相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10 17:28:59

中考真题

国庆阅兵特殊方阵或有“90后”女民兵亮相

国庆阅兵特殊方阵或有“90后”女民兵亮相

  国防大学专家解读国庆阅兵看点

  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阅兵大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今年的阅兵式看什么?怎么看?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崔向华大校近日表示,今年国庆大阅兵,将会出现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特殊方阵。

  看点1 诸多新型武器亮相

  武器装备是此阅兵的重要亮点和海内外关心的焦点,根据惯例,各军兵种先进的武器装备都将会有所展现。届时,坦克、战车、火炮、各种导弹以及空军的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直升机等武器装备都将一齐亮相阅兵场,肯定会有许多新型武器装备首次亮相,一批高精尖的常规武器和小型化非常规武器,包括歼十战机、新型主战坦克、远程火箭炮、无人机、洲际导弹等都有望在阅兵式上精彩亮相。

  看点2 特殊方阵耳目一新

  从新中国成立后的每一次阅兵,都会出现一些新的或特殊的阅兵方阵。

  今年国庆大阅兵,除有传统的地面、空中方阵外,同样会出现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特殊方阵。为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航天人可能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接受检阅;特种武装力量在军队反分裂、反恐怖和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值得关注;由“80后”甚至“90后”担纲的女民兵方阵可能是特殊的一景;空中梯队编设也会有新变化,引人关注的是无人机和预警机是否编队。

  各个受阅方队在人员选配上也有特殊要求,在去年抗震救灾等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队和官兵代表,估计将在阅兵式上接受检阅。

  看点3 红旗仍是阅兵用车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中国制造工艺水平也在逐年提高,武器装备不仅有优越的防护性能,隐身性、抗毁性及威猛的外观都较之以前有大幅度提高。

  生产制造工艺水平也是一个国家制造业能力的体现,由中国自主研发的红旗轿车将一如既往作为阅兵用车。据悉,红旗的HQE车型已经被定位于“元首级”座驾,其外观设计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处处体现中国文化特色,蕴涵着中国式的尊贵。

 

 

国庆阅兵特殊方阵或有“90后”女民兵亮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