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60周年 > 正文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公布(附图)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10 16:23:26

中考真题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公布(附图)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公布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北京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24日,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向记者介绍了庆祝活动的安排和筹备情况。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国庆60周年的庆祝活动,将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展示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大好形势;充分展示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中国繁荣发展、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国际形象。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坚持“隆重、喜庆、节俭、祥和”的总要求。

  具体安排是:9月30日晚,国务院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10月1日上午,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北京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之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阅兵将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果,显示我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展示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共设“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和“美好未来”等7个部分,由近20万群众和60辆彩车组成。10月1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区域燃放烟火,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北京各界代表一起登天安门城楼,同北京各界群众一起载歌载舞,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

  10月1日至3日,在北京各区县主要公园和公共绿地,将举行国庆游园活动。9月中下旬,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9月下旬,将在人民大会堂演出集舞蹈、声乐、器乐、话剧、朗诵、戏曲、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展现中华民族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历史,记录探索救国真理和强国之路的历程,展示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国庆60周年的庆祝活动,既要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又力求务实节俭。目前,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