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老师心声: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只要学生送一句问候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10 09:35:40

中考真题

老师心声: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只要学生送一句问候

  今天是教师节,但面对这个“自己的节日”,一些老师却感觉尴尬与无奈多于兴奋与期待,在渝中区某小学校教语文的张老师说:“家长们忙着讨论送什么礼物,着眼的却是送礼后老师对待学生的不同态度。”家长这种强烈的目的性,让老师们觉得很受伤。

教师节flash电子贺卡

  部分网友:

  送礼让孩子得到关心

  日前,某网站社区的一个帖子引起人们热议,短短的一天就有了15000多次点击。发帖人“四眼先生”自称是一名普通教师,临近教师节,却对自己的职业丝毫没有了荣誉感。

  “四眼先生”认为,教师节本来是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而如今部分家长却讨论着“如何送礼”,以及“不送礼后的差别对待”,这是对老师的鄙夷。

  教师节前夕,各类针对教师节的调查,都会无一例外地提问“教师节到了,你会给老师送礼吗?”在大渝网的教师节调查中,77.7%的人表示“会考虑送礼”,其中44.1%的人称“肯定会送”。

  而在之后的调查选项中,当被问到“送礼原因”时,25%的人是“希望通过送礼让自己的孩子得到更多关心”,12.6%的人是因为“别人都送,自己不送的话担心孩子受到不公平待遇”。让人惊讶的是,64.5%的被调查者坦陈,毕业后,从来没有看望或问候过自己的启蒙老师;62%的人称,自己孩子毕业后,不会再给老师送礼。

教师节作文

  一位市民:

  请尊重你的老师

  “社会诚信缺失,从老师这里就开始了。”一位匿名网友认为,作为家长,自己实在是被迫“尊敬”老师。

  针对这名匿名网友的看法,市民孙锦松有着完全不同的观点,其父当了30多年教师,才退休一年。“就是因为有部分歪风邪气的家长,才会有这样的老师。”

  孙锦松说,在自己看来,家长不送礼老师是不会把孩子怎么样的,即使有,也只是教师队伍里的素质低下的一部分,不代表全部。“请尊重你的老师,因为他们在你身上花费了超出教学的更多的精力。”

  在类似教师节的网上调查中,很多留言冲突不断,网友“坐看云起”表示,自己是一名家长,“看了大家的留言,我决定不送了。我愿意相信老师并不希望收到来自家长的金钱。”

教师节短信祝福语

  一位老师:

  更期待家长的理解

  纵观各类调查,对于家长的送礼举动,老师们其实“并不领情”。调查中,64.08%的老师表示,自己最希望得到的教师节礼物不过是一句问候。在如何向老师表达敬意的调查选项中,50.7%的被调查者也认为,教师节最好的向老师表达敬意的方式,是向老师发一条问候短信。

  渝中区某小学校教语文的张老师说,自己更期待家长与学生的理解,“作为老师,能得到家长对工作肯定的一句话,已经让我们感到很愉快,很轻松了。家里很多人教育一个孩子,家长都嫌烦,何况学校一个老师要带N个孩子,哪有不烦心,或对工作没有疏忽的地方呢,理解万岁!”

  沙坪坝第一试验小学的罗老师说,现在确实有一些老师暗示学生送礼,形成了坏风气,但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这样的,“毕竟老师最大的职业荣誉感就是学生的喜欢和尊重。”

  罗老师觉得,现在不少家长和老师们都被这种不好的社会风气左右了,“即使老师不愿收,家长也要硬塞给你,生怕你不收就是不喜欢他家孩子。”

  罗老师认为,这种不好的社会风气的形成,与近几年网络上年年推出的教师节调查也有关系,“一遇到这种调查,首先就会问,会不会给老师送礼?送礼的目的是什么,老师收礼后会不会对学生区别待遇等,你想,这么一来,即使没有这种想法的人,也会朝那上面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