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孩子们以实际行动感恩“教师节”(组图)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10 09:31:38

中考真题

孩子们以实际行动感恩“教师节”(组图)

孩子们就在这间破旧的教室里上课

染过发的李老师以更有活力的形象站在讲台上

孩子们的午餐配菜是一块肉、黄豆、冬瓜

  孩子们各自捧着饭盒,到学校食堂排队打饭,吃完饭自己洗碗——这是昨天福州山越小学里的一幕。

  在这所专收农民工子女的民办学校里,有1150多位学生,他们的生活境遇大都比不上市区公立学校的学生。

  但这些孩子却很懂事:他们最近正筹划着给老师过一个温馨的教师节,给老师一个惊喜。

  12岁的肖琴,现就读6年3班,是从四川转学来的,她和班主任李群敏已经相处四年了。

  第一次接触,小姑娘就感觉到了李老师的和蔼。那是她第一天到山越小学上学,朗读课文时因为怕羞脸颊直“发烧”,就在这时,她听到了老师亲切的鼓励:“不要怕,继续把课文读下去。”一下子让她找到了自信。

  除了上课时间,下课后李老师也常和学生在一起,有时放假还带学生去公园玩。学生们也会上老师家作客,吃老师做的菜。“李老师也有一个女儿,但她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女儿的要多。”肖琴说。

  孩子们也有调皮捣蛋惹老师着急的时候,老师想哭,又不愿被学生看见,一直忍着眼泪。这时会有体贴的学生给老师送纸巾擦泪。调皮的学生也知道自己错了,给老师写保证书,希望老师永远不要伤心,不要离开他们。

  “李老师比我妈妈还年轻,却有不少白头发了。”注意观察细节的肖琴说,老师前几天跑去染了头发。“老师为我们太操劳才有了白头发,我们全班同学现在最想在教师节给她一个惊喜!不过,这个惊喜得到教师节才能公开哦。”

  网友建议学校应公开表示不收礼

  教师节学生该不该送礼?昨天,这则草根信息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多数网友认为可以表示感谢,但送礼之风应当禁止。

  一路向东:老师真的是蛮辛苦的,不过我想老师最希望得到的礼物还是学生能好好学习。

  海涛:建议学校应公开表示不收礼,不然家长心里没底,不知道要不要送礼。按理送点小礼物表心意是应该的, 可要是攀比买贵重礼物就不好了。所以,如果能给老师送上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张写上感谢话语的贺卡,一束美丽的鲜花,那就是对老师最好的祝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