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听一听参加国庆训练孩子的百字感言

来源:e度教育社区 2009-09-07 22:50:18

中考真题

    我还记得,同学们在操场上准备回家时都会捡起掉在地上的水瓶,做到“人走场净 ”;从各班集合地点走入场地时都鸦雀无声;站在坐标点上当没有自己的任务时也不懒散,不喧闹,耐心等待着封闭国旗道同学的精彩发挥……这些都是经过老师反复强调之后,在同学们心中扎根的“严”的要求。

  “优 苦 严”这三个字是四中7月国庆训练的缩影,从中体现了我们的省时间、高效率和高质量。

  ——团团

  第一阶段的训练结束了,任务圆满完成。留下来的记忆里有烦恼,也有欢乐。

  开始几天的训练,很快乐,天天轻松,热情高涨。随着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训练就越来越辛苦。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了,我们的热情却没有减退。大家都用毅力抵抗住了压力和困难。同学们明确了严格的标准,班里没有一个同学再拖集体的后腿,这不是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是团结起来凝聚成的力量。

  ——源源

  每天的训练难度不高,但是训练强度和艰苦度却是每天都要有提升的。在这几天中,作为一名替补人员,我用自己的眼睛和自己的心见证了每个人从立正三分钟就叫苦叫累,一直到挺拔地屹立二十分钟都忍住了头晕、腿疼等不适;我见证了同学们从开始翻花时错误频出到全班甚至整个四中都整齐划一;我同样见证了同学们从同学们从休息时打闹说话到休息中安静地写作业、看书,练习时互帮互助。这都不仅仅是同学们技术动作的提高、行为举止的逐步规范,更是大家身体与心灵的成长,毅力与坚强的体现!

  ——李泽

  我们排好队,绕着操场走圈。不一会儿,大操场上口号声此起彼伏。所有人都特别兴奋。只记得,刚听到一个班的体委,用在我看来分贝大得不能再大的声音,喊号,又有一个班的体委带头拉起了歌……

  我们班也毫不示弱,喊出了我们班绝无仅有独一无二的口号:“气宇轩昂,看我东航,依然奋进,凯歌嘹亮!”整整一个小时看似枯燥无味的走路,被我们装点得像模像样,有滋有味。当我们成功地走完12圈半时,所有人的眼中闪烁着坚持,和骄傲。

  ——蒋超

  展望下一阶段,我们马上就要迎来全区合练。在此我敢说,每个人都使足了力气迎接这次合练的到来。作为四中人,我们一定要把这当成一次很好的契机,进一步磨练我们的意志!记住:汗水也许会浸透我们的衣衫,但我们的信念永不磨灭!

  ——马明宇

  去区合练的那天,我发烧了。在家,我一直在担心着合练的情况。“7:00了,他们该开始训练了。”“11:00了,他们练完了吗?出错了吗?怎么样?”一种集体感,把我和同学紧紧拴在了一起……

  站在自己的站位点上,我就是我;而在整个年级来看,我是六班的一员;在四中队伍里,我代表着新初二学生;置身于整个背景方队中,我是一名四中人;10月1日,全球瞩目的国庆阅兵中,我又将作为一名北京学生、一个中国人,将美丽的景象呈现给世界。

  ——靳小东

  训练中,我终于明白团队协作是多么重要。翻花时,只要有一个人翻错了颜色,或是时间与其他人不同步,就会非常明显,因此,我们不允许出现一点差错,必须加倍努力!另外,我还学会了坚持。拔军姿的时候,时常会让人觉得头晕目眩、两腿发麻。但不能动一下,只得咬着牙,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加油!

  过不了多久,我们又将会开始一段更加艰苦、严格的训练,我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迎接更多挑战,准备好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与祖国共同努力!我相信,国庆那天,我们手中的花,一定会组成世上最美的文字、最生动的图案。而我在训练过程中所学到的,则会伴随我整个人生,使我获益匪浅。

  ——赵 垒

  集体行进是一项磨炼人体力和耐力的项目。四中的队伍走在操场上,给人一种震撼力。我们不但要走五千米,而且要保证每行每列的整齐。我在走中,感到双腿酸痛甚至有些麻木了,但我好像被一种力量支持着,不敢停歇,当我走完后,我知道了这个力量的名字,叫信念。只要有了它,我们就能不断克服自己,坚持到底,并最终走向成功。

  ——李由

  所谓的集体荣誉感,只是一个华丽的代名词而已,该做什么,该贡献什么,原来早是深埋在我们心中的。之前并未发觉,这几天,却默默地流露了出来。会是这样的队伍,也是出自我们内心的本性吧。今夏,面对阳光,迎接雨点,疲倦的训练却令我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小河

  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大家变得更加团结了。有同学不舒服时,周围的人总会投来关切的目光,老师也会及时赶来。如果早饭没有吃好,总会有人带来巧克力之类的食物分享。收回道具时,总会有人把那些码放不够整齐的花重新摆正。分发矿泉水时,也总会有同学从广播室搬来,并发给每一位同学。类似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它们再平常不过了,但这些细节最能体现6班的团结。

  ——杨凯

  我自己在训练过程中也有一段难忘的亲身经历。7月12号,我因为早上没有吃早饭而在训练刚刚开始不久的时候就出现虚脱的情况。在和老师说明情况后,医务室的老师立刻给我服用了藿香正气水,并且带我到医务室休息。经过简单的调整,我的身体情况一下子就好了,老师们对我的关怀让我十分感动。

  ——张悦

  还记得刚开始时,我们举得十分不齐,急得老师们不停地大喊:“看旗语!”但不久我们就做到了又快又整齐。同学们的态度也很认真:那几天,每天早上都能看见同学们在认真背花色。大部分同学不参与打开、封闭通道,也注意保持安静及坐姿。而我是打开、封闭区域通道队伍中的一员。一遍遍的坐下、起立、跑。虽然很累,但我们的默契程度越来越高,队伍也越来越整齐。

  ——马静

  在白色的衣衫,白色的帽子下,是我们挺拔的身姿和灿烂的笑容。放眼望去,就如同一片白色的海洋。教练一吹哨,一千多人一起左转、右转、翻花。四中被安排在方队的最前面,所以任务是最艰巨的,但我想我们会出色的完成,因为我们有四中人的那份认真与刻苦。我相信,国庆那天,大家一定会说:“四中人,真棒!”

  ——张明

  我们的任务是翻花组字。对这项任务的最初印象是在第一天的动员会上,50周年庆典中那一幅幅整齐的图案让当时的我们觉得太伟大了。还记得第一天拿到训练道具——花球和棍时是多么的兴奋。爱护道具便成了我们需要遵守的守则之一。随着旗语和指挥员的口令一次次的发出,翻好的花球整齐的插在了棍上。经过反复练习后,我们配合得越来越默契。

  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我喜欢大家都齐心做一件事情的感觉。“我们是一个集体。”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

  ——白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