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爱国演讲稿:掮起中华复兴的使命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02 20:19:00

中考真题

  爱国演讲稿:掮起中华复兴的使命


  昨天山海关的一位年近70岁的阿姨来我家里作客,她谈起她家的家史。她老家在东北辽宁,他的父亲弟兄五人。他的四叔和三叔两家都有六七口死于日本人传播的霍乱菌,其中他的四叔因被怀疑是地下党与几个同事一起被日本人抓去,后来其中一位真的地下党全部承揽了责任被杀害了。他四叔在日军投降的前一天被放出来,全家人都很高兴,可没几天就死了,一起放回来的人都死了,因为再放出来前被日本人打了一针霍乱菌针,他四叔死后,她的四婶就回了娘家,可他的四婶已经染上霍乱,致使娘家又死了十几口。这位阿姨的父亲那时是长春一家大百货店铺的二老板,大老板是地下党。当时李大钊的外甥王造荣抗战中受伤后投奔过他的父亲,他的父亲资助他一笔钱让他回家过日子,可王造荣又回了长白山,最后牺牲在鬼子的手里。

  在那近百年的时间里,我们的祖国,我们高贵而美丽的母亲就那样外忧内患遭受悲惨的蹂躏,她的儿女们饱受悲惨的屠杀和欺凌。那么那个年代的中华儿女们在做什么?在做什么?

  看那位阿姨父亲资助过的王造荣,带伤重返长白山抗日游击队,最后牺牲了生命;看李大钊、谭嗣同面对刑场的从容;看那小雨来在凶残的鬼子面前的机智、勇敢;看那灯光下老妈妈在一针一线为前线战士们纳鞋底,老爷爷为了保护八路军战士牺牲了自己的儿子;那些仁人志士放弃自己的舒适生活,上下求索,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听那震惊世界的万里长征谱写了多少人间的英雄凯歌;他们为了什么?周恩老总理在12岁时大声告诉世人:为中华之崛起!敬爱的毛泽东主席年轻时在给恩师徐特立的信中写到:学习菩萨的精神,为天下苦难的众生奉献一生。那个时代,母亲祖国养育了一群这样的中华儿女,有了这样的中华儿女,就有了中华的崛起!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我们没有生在那个时代,生在了今天,一样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该做些什么?要做些什么呢?

  风光万里的华夏土地上,悠悠五千年,承载了多少光辉的梦想,世世代代的华夏儿女创造了多少人间的神话。照耀人间的唐朝盛世,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地球东方的这片土地成了人们梦想朝拜的乐土。今天的我们作为华夏的子孙该做什么,要做些什么!

  儒释道诠释的那圆融的宇宙奥妙使多少世人惊喜、赞叹,又有多少东方之子印证了她的无比辉煌!在这世界道德彷徨的时代,文明迷茫的今天,我们中华儿女该做些什么,要做些什么?

  这个时代的中华儿女同样是好样的!看宇宙飞船走访了嫦娥的家园,奥运圣火燃到了世界之巅!刘翔那飞跃的跨步演示了中华儿女的风采!中华已经崛起,中华民族开始了伟大的复兴!我们就是要掮起这中华复兴的光辉使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