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高中新生报到家长全程陪护是否过于溺爱?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28 08:58:15

中考真题

  开学的日子临近,哈市高中新生陆续迎来“报到日”。今天是哈尔滨第一中学新生报到的日子。早上7时许,记者在道里区第一中学门口看到,有近百名家长聚在校门口送孩子来报到,像高考一样,很多家长站在学校的栅栏外,迟迟不肯离开。学校门卫无奈地说,接送学生的家长一年赛过一年多,新生报到犹如家长报到。

  7点50分,新生们都进入了学校大门,学校电子大门缓缓关上,此时学生家长仍没有散去。在学校正门口,一个穿浅色连衣裙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香坊区,今天孩子第一天来学校报到,她向单位请假来送孩子。说完,这名女士拿出椅垫,放在了栅栏旁边的水泥台阶上,坐了下来。“儿子不让我来接送,可我就是不放心,我骗儿子说要来道里逛街,他才让我跟他来的。”

  谈话时,记者看到有个老大爷步履蹒跚地走向收发室问工作人员,“你们这有食堂吗?孩子吃饭咋办?”“这都有几路公交车啊?孩子能坐几路车上下学?”“高一几点放学?”……这位老大爷说,他是孩子姥爷,他和老伴不放心孩子,所以特意坐公交车过来看看。

  两个小时过去了了,仍有20多名家长扎堆在学校门口,有的家长看起了报纸,有的家长谈论起孩子今后的学习。学校收发室的门卫告诉记者,现在送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甚至有一家四口人来送孩子的,这些新报到的高中生都已经十五六岁了,家长完全没必要如此接送。报到日这天,收发室的电话更是变成了热线电话,很多家长问,“孩子几点能开完会?”“孩子怎么还没回家?”“孩子在班级干嘛呢?”这些问题让门卫哭笑不得。

  11时许,高中新生们纷纷走出校门,六七十名家长再次把门口封住。看见孩子后,他们立刻冲上前帮孩子拿书包。

  孩子总要慢慢长大,父母该放手就要放手,切勿让家长对孩子的爱变成溺爱,这样反而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