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教育孩子学好功课秘诀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09-08-27 10:23:49

中考真题

  许多家长望子成龙,希望孩子学好功课;这是无可非议的。但是,光有愿望不行,家长要有切实的行动。开个玩笑:在这方面我有三个秘诀,供家长参考。

  第一个秘诀是:新世纪的家长至少应具备高于小学生的文化水平。这一点不仅适用于城市的家长,也适用于农村的家长。事实上,当今社会的绝大多数家长,都超过了这个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做孩子的学习辅导员。

  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某年录取的新生中,总分第一名的是浙江镇海县13岁的施展。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父亲施文虎虽然文化不高,但勤奋好学,每天晚上,他总是伏在灯下看书学习,从小学的算术到初中的代数、几何,他都认真学习。施展从小受到父亲的感染和熏陶,好学不倦。

  第二个秘诀是:家长要学习和研究孩子所学的课本和教材,尤其是语文、数学和外语方面的。那些盼望孩子功课出类拔萃,却连孩子学的东西都懒得翻看的家长,人们有理由对其愿望表示怀疑。

  某一村民刘继英,文化程度不高,为了培养孩子,她同丈夫干脆自己当起“学生”来,和孩子一起学习小学的功课。她家的四个孩子三个上了大学,一个当了志愿兵。

  第三个秘诀是,家长要有好学的精神,创造条件同孩子一起学习。作为文化素质的一个方面,家长的好学精神和求知兴趣,应是孩子的榜样。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一位叫姜彩贞的退休职工,退休后主动承担起辅导孙女学英语的任务。她原来连一句英语都不懂,但她下定决心,同孙女一起收看电视中的学英语节目。由于坚持不懈,刻苦学习,最后不仅使孙女在英语上出类拔萃,她自己的英语水平也达到四级以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