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北京:延期返校学生可通过“网络课堂”按时“开学”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26 09:21:57

中考真题

  全市各中小学制订预案为不能按时入学学生补课

  为防范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爆发和传播,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都需先测体温再进校,体温高于37.5℃的学生将不能按时入学。不过,那些不能按时入学的同学不用担心落下功课,他们可以通过学校专为他们开通的“网络课堂”按时“开学”。

  从8月24日开始,全市中小学不仅逐一确认师生是否在京,还将每日监测师生体温以及健康状况。9月1日开学时,如果体温超过37.5℃将不能进校,在排除传染病或疑似患病的情况下,至少体温正常两天后才可进校复课。此外,开学前一周曾与流感病人有接触史,或者是假期出国、赴外地,未按要求在开学前七天返回北京的师生,也不能正常开学,均需在家观察满七天,如未出现流感症状,才能正常到校上课。

  目前,本市各中小学校已通过电话约访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健康的监测与排查,虽然目前尚无法确定需延期开学的学生数量,但部分学校已“未雨绸缪”,做好应对预案,保证“一个都不能少”。

  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学生因体温或居家不满七天无法到校上课,该校将通过“家校联系平台”,将每日各学科课程的教学要点、作业通过手机短信发给缺席学生的家长,督促学生在家学习。呼家楼学区的十余所小学,每班都将开通公共邮箱,将学科笔记、作业上传至邮箱,供在家学习的学生下载,此外不能按时到校上课的学生也可以通过班级公共邮箱提交作业。崇文区回民小学除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对暂时不能上课的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外,还将利用网络、手机短信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心理辅导以及卫生防病知识普及。顺义区教委目前也已开始制定网络教学计划,确保暂时不能到校上课的学生能利用网络按时在家学习。

  除“网络开学”外,八中、东直门中学等高中的负责人表示,一旦出现不能正常开学的学生,学校将组织有关科目的教师,待学生返校后,集中为他们补课,确保他们不落功课。

  不仅如此,各个学校的孩子们还将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对居家观察无法正常开学的同学送去祝福,支持鼓励他们早日回到大家中间。

  市教委也明确要求各区县和学校开学时除加强防控疫情外,需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确保延期开学的学生学习不受影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