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乘出租受伤影响中考 获赔精神抚慰金1000元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21 09:01:53

中考真题

  将要参加中考的学生岑岭(化名)在乘出租车回家途中,驾驶员为避让行人发生车祸,致岑岭受伤。为索赔损失,岑岭将出租车公司告上法庭。8月18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于岑岭因受伤给即将到来的中考带来负面影响,故应予一定精神抚慰,判决上海强生集团有限公司赔偿岑岭医疗费、交通费、护理费、营养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计4544.23元。

  今年3月30日傍晚,15岁的初三学生岑岭搭乘由沈先生驾驶的强生公司名下的出租车从学校回家。车行至闵行区漕宝路1200号处,出租车为避让行人,撞到路中心护栏,坐在出租车副驾驶位置的岑岭受伤,构成交通事故。经交警认定,出租车驾驶员沈先生负担事故全部责任,岑岭无责。经诊断,岑岭的伤情为下唇撕裂伤等。后多次去医院复诊,岑岭母亲为护理请假一个月,被工作单位扣除薪水2000元。4月11日,岑岭参加了中考,因0.5分之差未能考入理想学校,最终支付了2.1万元择校费才被录取。

  岑岭认为,事故发生时,正处于中考前夕紧张复习阶段,遭遇此车祸,使身心受到巨大伤害,不仅影响学业和中考,且对心灵产生了不可磨灭的阴影,心灵创伤直接影响了考试的发挥,故要求强生公司赔偿医疗费、交通费、护理费、营养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损失1万余元。

  强生公司辩称,沈先生是公司出租车驾驶员,事故发生时,其在履行职务过程中。公司认为,岑岭的考试成绩不佳与事故没有必然因果关系,故对精神损害抚慰金不予认可。

  法院审理后认为,因交通事故致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公安交管部门对本起事故责任已作认定,各方当事人均无异议,予以确认。根据事故责任认定结果,沈先生应对岑岭的损害后果承担全部赔偿责任。沈先生为强生公司员工,事发时系在履行职务,且强生公司为肇事出租车登记车主,故沈先生之赔偿责任应由强生公司承担。

  岑岭因本起事故受伤,后果虽非严重,但根据过错程度、侵权后果,考虑到事发时其为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遭遇事故确对其身心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可予一定精神抚慰,酌定强生公司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