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记叙文:书包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9 16:45:54

中考真题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近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女孩又一次听着这首歌睡着了,她的眼里含着泪花花。

  三年前女孩的父亲因为一些原因抛弃了女孩的母亲,带着女孩去城市生活,而女孩的母亲留在了乡下田间。现在女孩已经七岁了,懂得了许多事,知道了父母离异的原因,同时她也好想念好想念她的母亲。每当女孩看到别的小朋友有母亲陪伴时,心中对母亲的呼唤就更加深了,女孩整天以泪洗面,哭着喊着要妈妈。父亲看到女孩日渐消瘦,心中很不是滋味,所以他带着女孩回到张家村见女孩的母亲。

  来到张家村,回到他们原来居住过的屋子,看到里面有一位中年妇女,身子薄弱得像一阵风即可吹倒似的,身上穿着破破烂烂的衣裳,家里可以说是一贫如洗。女孩知道那就是自己日夜思念的母亲时便风一般的扑了过去,蜷缩在母亲的怀里,搂着母亲的脖子大哭了起来,嘴里还连续不断的喊着“妈妈、妈妈……!”女孩的母亲也同样搂着自己的孩子失声痛哭!七年了,七年来他们从为见到过一面,连一点音讯都没有,今天她们终于想见了,她们此刻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女孩的父亲看到了这一幕,心里不由的“咯”了一下。

  父亲要带女孩回家了,可女孩不愿走,不愿回到那个没有母爱的家。她要求带母亲一同进城住,可遭到父亲的反对。女孩失望极了,大哭起来,她哭的是那样伤心,她哭的是那样凄惨,这时天下起了雨,似乎连上苍都为女孩所流泪了。女孩的母亲对女孩说:“孩子,不要哭,妈妈在这儿已经住惯了,况且这里还有你外婆需要照顾。你的好意妈心领了,但是,妈知道你生活的好好的,妈心里比什么都高兴!”女孩还是不停的哭,母亲接着说:“9月3日是你的生日,我给你买了生日礼物。”说着她拿出一个粉红色的书包。很美!很美!雨已停,天空出现了彩虹!母亲对女孩说:“这个书包送给你,你看空中的彩虹多美,孩子,彩虹有七种不同的色彩,每一种颜色,都代表一种深深的祝福,在以后的每一年你生日那天,我都会送一个不同颜色的书包给你!只要这七种颜色的书包都凑齐了,我就进城找你,和你一起生活,再也不会和你分开了!”女孩听了母亲的话,不哭了,带着母亲的祝福、承诺和那粉红色的书包走了!

  在女孩走之后,女孩的母亲一下子跪倒在地,失声痛哭起来,因为她知道刚才的承诺永远也没有实现的那一天!即使她想同女孩一起生活,女孩的父亲也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又是一年的秋天,地上落满了红红的枫叶,转眼间七年过去了。女孩从开始的一个书包,终于等到了第六个书包,小女孩也变成了十四岁的中学生。

  今天是9月3日,是女孩这十四年来最高兴的一天,因为她知道今天母亲一定会把最后一个书包带来,从今以后再也不与自己分开了。但是人生中有许多事总是不经意的发生在我们身边。其实就在女孩收到第三个书包的那一年就永远的离开了她,离开了她,生病去世了。在母亲临终的时候把这个承诺告诉了村里一位年轻的人民教师,要这位教师帮她完成这个遗愿,每年把一个不同颜色的书包给女孩寄去,一直到今天这个蓝色的书包,小女孩已经收到了,但是她永远见不到自己母亲了!

  天又下起了雨!女孩抱着这七种不同颜色的书包来到母亲的坟前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女孩脸上的泪水、雨水早已分不开了……
  指导教师:路洪爱
  简评:有真情实感,表达准确到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