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记叙文:“聪明”的鹦鹉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9 10:49:48

中考真题

  一天,有一个人正在逛街,突然听见了一声“您好!”他向四周看看,没人。这时又传

  来了一声“您好!”他终于看清是一只鹦鹉在说话。那人觉得很好玩,就走近几步,这时,鹦鹉说了一声:“哪来的?”那人觉得它很可爱,就走到鸟笼边,用手摸摸鹦鹉,只听一声:“坏蛋!”那人心想:“哟,这鹦鹉多聪明!不仅会说话,还有思想呢!”这时,店主走了过来。

  店主说:“你也看到它会说很多话,愿意买吗?”“愿意!”于是便以昂贵的价钱买下了这只小鹦鹉。刚开始,主人特别喜欢这只小鹦鹉,可没过几天,他就发现鹦鹉只会说这几句话,便试着教它说起别的话来,可怎么也教不会,他气愤地说:“滚吧!”鹦鹉也说:“滚吧!”

  有一天,家里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刚进门,鹦鹉说了一声:“您好!”客人一听,十分高兴,便走近鸟笼。这时鹦鹉叫了一声:“哪来的?”客人说:“我是你主人请来的。”话音刚落,鹦鹉便说道:“坏蛋!”客人一听就气愤地离开鸟笼,刚转身又听到一声:“滚吧!”客人气得拔腿就走,主人见了十分生气,将鹦鹉臭骂一顿,然后把它放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

  几天后,主人晚上出去玩,一个小偷看见他离开了,便悄悄去把门打开,放心地走进去。鹦鹉听见脚步声,叫了一声:“您好!”小偷一惊,屋里没人,哪来的声音?这时,又传来一声:“哪来的?”小偷一听,“屋里有人。”心里可慌了。刚移脚想溜,又听一声大喊:“坏蛋!”小偷一听,“妈呀,有警察!”正跌跌撞撞跑时,又传来一声:“滚吧!”小偷慌不择路,竟摔倒在地,真的从楼梯上一路滚下去了。

  朋友,你看这鹦鹉多“聪明”哪!

  指导教师:童平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