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热议:学生暑假作业怎么写?暑假作业代写“商机”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08-19 09:27:06

中考真题

  暑假即将结束,不少学生开始赶作业。一些“枪手”瞄准了这个“商机”,居然向中小学生提供代写作业的服务。他们在网上发广告,宣称“保证质量,模仿笔迹”,据说“客源充足”。

暑假作业你怎么写?

  作为学生,完成暑假作业理所当然。自己的作业自己做,这也是一年级小学生就懂得的道理。作业的本意,就是检查学生是否已经掌握所学知识,达到温故而知新的目的。老师之所以留暑假作业,就是希望学生在休息和游玩的同时不要忘记学习。如果找人代写,岂不是有违暑假作业的初衷!

  找人代写作业是自欺欺人。首先是欺骗自己,表面上看,作业是完成了,但实际上,自己并没有动脑、动手,等于没做作业。其次是欺骗老师,这个性质就更为严重,不仅是不尊重老师,还会影响老师对学生的判断。其实,老师对学生都很了解,很容易识破那些代写的作业。

  “祸患常积于忽微。”代写作业的危害不仅在于作业本身,更严重的是让孩子学会造假,败坏道德。归根结底,找人代写作业是一种弄虚作假,不诚信的行为。如果现在由他人代写作业,养成习惯,将来就可能会找人代写论文、代替考试……可谓后患无穷。因此,学生要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品德,独立完成作业。

  当然,老师留暑假作业要适当。建议老师们要注意暑假作业的数量和方法,不要给学生留太多的作业。作业再多,如果学生完成不了,甚至找人代写,岂不是白费苦心?其实,暑假作业的形式完全可以更生动灵活。比如作文,不必全是命题作文,不妨给学生更多自由发挥空间,让他们写写游记或社会实践经历,相信他们一定有话可说。再比如英语,不必要求学生看多少篇课文,背多少个单词,让他们看几部原版电影,听几首英文歌曲,不同样能提高英语能力吗?只有让学生对作业感兴趣,他们才会完成得更好。这样,代写作业的行为也就有望杜绝。
相关暑假 中考的文章:
家长必读:暑假一定要为孩子做的10件事
暑假作文 暑假英语作文大全
2009年全国中考满文作文
2009年全国中考录取分数线
2009年及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