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记叙文:流浪猫有了温暖的家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7 17:04:01

中考真题

  去年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小伙伴在楼前玩。火辣辣的太阳晒着大地,好像要把柏油路烤化了。我热得实在难受,就来到小卖部买冰棍。

  “喵——喵——”咦,哪来的猫叫声?而且还是好几种声音呢!我不由得寻声回头望去。呵,一位头发花白,身穿红色运动服的老奶奶精神抖擞地朝我们走来,我再仔细一看,哦,奶奶身边还有几只可爱的小猫。刚才我听到的声音就是它们在叫。只见一只白猫走在最前面,边跑边撒欢,不时回头蹲在那等着奶奶,其它几只猫也前后左右地围在奶奶的身旁。我一看这只白猫,它不就是上次到我家门前(我家住一楼)玩的那只流浪猫吗?那时它浑身脏兮兮的,我还曾扔给它一条又肥又大的黄鱼呢。当时,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开心极了!

  此时,我很奇怪,奶奶身边怎么有这么多只猫呢?于是,我走过去问那位满脸笑容的奶奶:“奶奶,您怎么养了这么多只小猫呀?”

  奶奶笑得更开心了,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儿。“你问我这些‘小宝贝’呀!前不久,我家院子里陆续来了很多‘小客人’。开始我给它们点吃的,它们吃完就走了。以后它们每天都来找我要吃的,我就收留了它们。我给它们洗澡,喂它们饭吃,还逗它们玩。它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给我带来不少快乐。”

  “像您的孩子?”我疑惑不解地问。

  “是呀。”奶奶声音沉沉的。“我大儿子和儿媳妇出国了,女儿、女婿工作单位远,又很忙,很少有时间回来看我。我就把这些猫咪当作我的孩子,它们能给我解闷。再说,看它们在外流浪也怪可怜的,我又没事,就把它们收养了。看,这是‘大白’,那是‘小黑’,还有‘咪咪’和‘小黄’,这只我最疼爱了。”说着,奶奶抱起了一只小花猫,爱抚的给它捋毛。“这只‘可爱多’是最先到我家的客人,哎呀,它刚一来就把我打动了,那小样让人又爱又怜的!”它们一会儿都离不开我,这不,晚上做饭没酱油了,我出来买,它们也跟着我。

  我看着这几只活蹦乱跳、跟奶奶亲亲热热的小猫们,心里涌起一股热流。多有爱心的奶奶呀!是她给了这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猫一个温暖的家,使猫咪们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奶奶关心爱护小动物,和动物交朋友,甚至把小动物当成自已的孩子。她那颗慈母的爱心是多么感人呀!我立刻对这位奶奶产生了敬佩之情。我暗暗下决心,也要像奶奶那样,做一个关心、爱护小动物的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