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记叙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7 16:06:58

中考真题

  一天,我、妈妈还有一个阿姨和她的小孩去滑雪。那个阿姨以前滑过雪,她在讲滑雪过程时我非常兴奋,在车里大声喊叫,蹦蹦跳跳,弄得车都一晃一晃的。

  滑雪场离家很远,好半天才到。一开车门,一股清新的空气进入了我的鼻孔。天空万里无云,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但并不暖和,反而有一种凉凉的感觉。开始滑雪了,我入门很快,三两下就学会了。我鼓起勇气,向初级道挑战。想要上初级道,必须先滑一个大约60度角的坡儿,我想都没想,就滑了下去。可是由于我不会刹车,在突然想停下的一刹那,“啪叽”一声摔倒了,好不容易才站起来。刚走到初级道入口,我就傻了,滑道太陡了,可是又没有其它的路可以下去。我一咬牙,冲了下去……啊,感觉真好,冷风吹着我的脸颊……不好,前面是一堵雪墙,赶快转弯,可惜太晚了,我对着雪墙来了个“飞岩走壁”,又是“啪叽”一声,我被横着摔在了地上。

  可我并不灰心,第二次滑的时候,虽然在坡的地方没摔,可下滑的时候还是重重地拍在了雪墙上。我本来不想继续滑了,但又一想,刚才在坡的地方吸取经验后不是没有摔倒吗?这说明有了进步,说不定下一次就不会挨摔了呢!我又试了一次,嘿,真神,在离雪墙还差0.1米的时候,我突然转向,“哧”的一声定住了。啊,没挨摔!我又滑了第四、第五次,都没挨摔。我还想再滑一会儿,可是时间到了,该回家了。在车上我还恋恋不舍地望着滑雪场渐渐远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遇事开动脑筋和熟能生巧这两个道理。我想以后无论做任何事,我都会运用这些道理。

  点评:

  文章层次十分清楚,一开始就以简明的语言交代了事情的起因,接着以大量的笔墨描写了自己滑雪的经过,最后写了自己由滑雪而感悟到的道理,深化了文章的主题。在描述滑雪的过程中,不乏生动的语言,刚到滑雪场时的感觉,向初级道挑战的经历等,都写得具体生动,将自己的亲身体验真实地表达了出来,不失为一篇好习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