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记叙文:尝试的真谛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7 16:00:16

中考真题

  大海,生命的归宿。人类对地球进行了开发,当然大海也在其中。现在有“海上油田”、“巨型货轮”等等,娱乐业也十分发达,我曾在海南开过一次气垫船。

  那时的我还不会游泳,仅仅会浮十几秒,一次我在海边玩耍,爸爸和同事刚谈完事一回头,见到是一层气泡——我沉下去了。

  记得那天,爸爸妈妈在酒店休息,给了我一百块钱,让我去海边玩,临走时还嘱咐了一句:“别掉海里了。”

  嘿,这是什么?灰灰的,屁股上还有两电风扇?我的目光凝聚在一个船的身上。“小朋友玩吗?二十块钱半小时,不玩别挡着,走远点儿。”嗬!一个“烤鱼”似的,全身古铜色皮肤的中年大叔不怀好意的说了我一句,还瞪了我一眼——真够无情的,这下可把我说急了“当然玩!”我大声说道。

  我心中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暗自安慰自己:试试看,没准儿我还能学会呢!再说还有救生衣呢。

  “叔叔,这东西叫什么呀?”

  “气垫船,靠船尾的两台高转速发动机工作,使船尾产生强大的动力,“该你了,快上去吧!”

  我一个大步跨了上去,哇!这船银灰银灰的,和那一望无垠的大海成了一幅独一无二的风景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方向盘,一个加运器,既然要玩就要玩出点水平来。

  我把钥匙插入,轻轻一旋,“轰轰’’两声,船在那窄小的港口发动了。嘿,挺简单的吗!我试了试加速——这可是十分的麻烦。

  加速器的扳手太沉了,不用说用手拉,就算用脚踹,扳手也翁丝不动,哪一步错了呢?如果是自己力气不够,事儿就闹大了。我尴尬地望了望身后,奇迹发生了。船离港了,而且速度极快。真是活见了鬼,我没加速呀?这时,脑海中一句话提醒了我:“使船尾产生强大的动力。”对呀!刚刚扳手动了一点,这一点就使船有了强大的动力!

  大海真美啊,那海水被天映得蔚蓝蔚蓝的,显得充满生机,那么多彩。

  方向盘的控制叫人头痛,一不小心就会出笑话,我乘着气垫船,想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邀游,呀!后边有个大哥哥开着船飞一般地冲了过来,比我要快许多,我努力握住方向盘,避开他,海风迎面吹过刮得呼呼直响,真费力!

  他追上了,一个劲儿往我这儿靠,像在故意挑衅。别过来呀!

  终于,我松开了手,不过,哥哥已经超过我了,留下的只有一阵阵海风。

  倾刻间,船体发生了巨大的振动,船被振得左摇右摆,显然遇到海浪,不巧,一个大浪推了过来,只见船顺着海浪向一边倾斜,接着灾难发生了。

  船翻了,我也随之沉入水中,糟了,我不会游泳,死定了,再说,我也不会敝气呀,可算是乐极生悲了。渐渐地我浮到了海面,原来是救生衣救了我。我划着狗刨,游到岸上,跌跌撞撞走回酒店,一摸兜儿,剩的钱也成了纸糊。

  想想那时发生的一切,总给人一种哭笑不得的感受。花钱买教训,真是应了这句老话了。对未知的事物进行尝试,是很好,但要注意分寸,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开拓创新,才是尝试的真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