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我的假期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7 13:29:21

中考真题

  今年的寒假和往年的有些不同,因为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去上班,所以每天都是我一个人独自在家。或许有的人觉得这个题目很没意思,因为独自在家很常见,没什么可写的。但我的寒假生活却别有一番趣味。

  这还是我头一回这么长时间独自一个人在家,刚做出这个决定时,我还真有些兴奋。哇!这回我可以自己管自己了,不用妈妈看着我了,我可要好好放松放松了……为了让我能按时完成作业,妈妈让我订了一个寒假计划。开始几天我的新鲜劲还没过,一个人在家觉得挺有意思,可是时间一长,问题就出来了。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家里特别安静,几乎掉一根针都听得清楚,静得让我感觉可怕。有时候,门外正巧会响起“嘎吱嘎吱”的声音,我便会想起妈妈告诉过我,有些外地农民,在这一年里没挣多少钱,于是他们便偷窃、撬门,叫我一定要小心。于是我便会光着脚丫,悄悄地搬一把椅子,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前,慢慢地登上椅子,用眼睛对准门镜向外看:咦,外边什么也没有,虚惊一场。这时我的心便像石头一样,落了地。虽然什么也没发生,但我还是有些紧张。我想象着如果小偷真的来撬门,我该怎么办?我突然想起爸爸最喜欢的装饰品——挂在墙上的一把亮闪闪的宝剑,对!如果小偷进来了,我便从墙上拿下宝剑,冲小偷一伸,然后大吼一声:“不许动!否则我就要叫警察了!”他一见宝剑,便吓跑了……哈哈!真有趣。

  由于妈妈工作较忙,每天中午我都要自己弄饭吃,于是,我将妈妈为我准备好的饭菜放在微波炉里热一热,然后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感觉自己热的饭真香。吃完饭我便又勤奋刻苦地学习了。有时候,我会感到寂寞、孤单。唉!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于是我会弹弹钢琴,听听音乐。这样我既能欣赏优美动听的音乐,也练了钢琴,还能将寂寞抛到九霄云外,真是个好办法。有时我也会看看课外书,和里面的名人“交谈”,使我增长了不少知识。不过我也会看看电视,放松放松,电视节目可真好看,但我也不敢看时间长了,怕老妈回来发现又要挨说!

  时间如流水,假期生活就要结束了。这个寒假我过得非常充实,虽然独自在家,但我却增长了生活常识,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我天天都过得很愉快,还学到了不少知识,我觉得我长大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