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童年趣事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6 19:23:25

中考真题

  童年的生活犹如一条色彩斑斓的小路,点缀着无数闪烁的光点。这些多彩的光点,就是那些给我带来无限乐趣的经历,令我难以忘记。

  有趣的事总是能给人带来意犹未尽的欢乐,每当我想起来就会不由自主地笑个不停。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到一群人围在一根电线杆子的下面。他们不时地向上面张望着,嘴里还在不停喊着:“下来,快下来呀!”我觉得非常好奇,就加快了脚步,急忙走过去,看个究竟。等我来到人群跟前时,四处张望了一下,什么也没有看到。我只好问了问身边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都在看什么哪!我挤进人群,抬起头向上看去。啊,原来正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的后代——猴子,它爬到了电线杆子的顶上。我仔细看了看,这是一只全身长满黄毛的大猴子,红红的脸上,两只圆溜溜的眼睛,惊恐地向下面看着。听着下边人们发出的声音,它还不时地用长满绒毛的爪子,挠着自己的脑袋。这时候,过来一位老人,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棍子,顺着电线杆往上立着。原来他就是这个猴子的主人,一位耍猴的艺人。老人一边向上立着棍子,一边招呼这只淘气的猴子。可是猴子仿佛根本不理会他的好意,故意趴在电线杆子的上面,冲着他呲牙咧嘴,做着怪样,嘴里还发出“吱吱”的尖叫声,好像在说:“我就不下来!”

  围观的人们纷纷为老人出主意,有的建议打“110”找警察来帮忙;拨通电话以后,民警一会儿就赶来了。可是他们找来的梯子不够高,还是无法把这只淘气的猴子从上面弄下来。时间慢慢过去了,被困在上面的猴子快要坚持不住了,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它看着想帮助他的人们,这会儿也不想刚才那样乱爬乱叫了。现在,猴子紧紧地抱住电线杆,瞪着溜圆的眼睛向下看着,仿佛在求救。

  在人们的建议之下,有人拨打了“119”,请来了消防队的叔叔。消防车开来了,还是他们有办法,架起了消防梯。在耍猴的老艺人配合下,他们才把这只捣乱的“小孙悟空”从电线杆的上面请了下来。大家这时候才松了一口气,看到这只捣乱的大猴子安全了,就陆续散开了。

  人们救猴子的是有趣吧,还有一件事让我难忘。我在电视上看到从一个动物园里,跑出来几只熊猫。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得把它们捉回来。这熊猫也不好捉呀!这些动物会上树,它们跑进了超市,跑进了加油站,跑进了楼房里。最后,还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想方设法才把这几只熊猫捉住了,他们也累得满头大汗。

  童年的有趣事真是数不胜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多么希望可以回到从前,再去感受一下这些事情的乐趣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