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一副球拍的故事6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6 12:40:29

中考真题

  作为一名乒乓球爱好者,我已经拥有不少乒乓球拍了,但唯独有一副我倍加珍爱。不是因为它的外形,而是因为它记录着这样一件事。

  那是在我三年级时,我要去参加一个乒乓球比赛。临行前,妈妈给我买了一副新球拍,她对我说:“这次比赛你要努力,不要让我失望。要相信自己,加油!”说着把球拍递给我,“看到这副球拍就要想起我对你说过的话,希望你能用这副球拍打出一个好成绩。”

  到达了比赛地点,我发现来的人还真不少,其中也不乏已经学了很多年乒乓球的高手。我心里顿时打了个冷颤,想赢这次比赛谈何容易啊?

  比赛开始了,根据猜球的结果应该我先发球。第一招我就使出了自己最得意的下旋,想先给对方来个下马威。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将那球挡了回来。这可真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于是零比一,我第一个球就输了。对方的优异表现使我惊讶,我的心凉了一大截。接下来,对方越打越出色。看起来,我与他的水平真的还相差很远。比分在不断变换,我的信心也在逐渐减退。结果第一局我输了。第二局开始了,局势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对我更加不利了。对方趁着第一句获胜的大好条件,丝毫不退让,让我根本没有任何还击的余地。第二局我又输了。

  中间休息时,教练提醒我这次比赛只五局。我像头上浇了一盆冷水,顿时清醒了。再输一局整场比赛就输定了!我看到了球拍,想起了妈妈的话。心想:“不行,绝对不能再输了。”为了给自己增强信心,我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默念,鼓励自己:“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

  关键的一局开始了,对手一上来,气势不减,但我使出浑身解数,尽力挡回了那一球。对手好像怔了一下。我们就这样你来我往,我拼劲全力,毫不退让。但对方也不甘示弱。小球在球桌上来回飞舞,我们两人也围绕球桌来回跑动,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不能输,坚持到底,我一定行!就这样,我以十三比十一的比分艰难取胜。

  这局的胜利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在接下来的一局里,我再接再厉,赢了第四局。

  第五局最最紧张,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小小的乒乓球。我尽自己所能,阻止对手赶超。随着比分不停的变换,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出什么差错。终于,十比九,十二比十一,十三比十一!嘢!我赢了!

  我长长地舒了口气,端详着和我一起战胜了对手的球拍。心想: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