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给朋友的生日礼物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5 18:57:02

中考真题

  上一次,给朋友的生日礼物我花了好多心思。那是我的好朋友要过生日了,我还没有准备给她的生日礼物,怎么办?我们这群死党,过生日可以送比较便宜的礼物,但一定要能表达心意和祝福。记得以前看到过一本书上写了制作章鱼挂钩地方法,于是,我打算做一只八脚章鱼送给她。

  第一步先要准备一些东西,剪刀、硬纸板、胶水和报纸。我接着看下去,要把报纸弄成糊状,可是我没有东西来做。但我灵机一动,对了,我就用一些金色的贴纸来帖章鱼表面吧。我拿出硬纸板,把它按书上的样子剪了下来,可是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它,唉,和书上画的差别太大了,简直就不是一种东西。其实我动手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但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做不好。我有点着急了,心想:“镇定,不要慌,想想怎么修改。”我又审视了一下面前的这个“八脚怪”,没什么,也就只是腿少了几条,形状不大对。形状在修改一下,再粘上几条退步就差不多了?于是我又在硬纸板上剪下了四条腿,从背面粘到身体上,恩,这样看上去美观多啦。

  我拿来贴纸,先把它比着章鱼画出一个轮廓,然后剪下来,掀开背面的纸,贴在了章鱼身上。可是没想到,贴纸还不是那么好贴的。刚贴上去就有许多不平整、打卷的地方。我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最后,就在我打算么去买礼物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我按住贴纸的一头,用力拉另一头。费了好大的功夫,我才弄平它。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这就差不多完工了,还有一个步骤,要贴上眼睛和嘴,粘上挂线。我用红贴纸做眼睛和嘴,然后用胶带把红线挂上去,这就大功告成。

  现在,我去那个朋友家还经常会看到那个挂钩,那时,我就会想起我制作它的种种困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