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体验经济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13 10:05:03

中考真题

  时下流行着“体验经济”。何为体验经济?体验经济的最大特点,就是突出人性、更人性化。说白了,就是投顾客所好。举个例子,哥伦比亚的咖啡豆交易,一吨原生咖啡豆可以卖到几百美金,但是现在全球最棒的咖啡店,提供除了喝咖啡以外的很多服务,无线上网,舒适的咖啡吧,优美的音乐,一杯咖啡就可以卖到好几美金乃至十几美金。

  由此可以见得,体验经济的实质就是靠人性化的服务来带动产品的推销。其人性化,就是更关注顾客的体验。

  从体验经济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关爱他人,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个基本道德。

  我们生活在社会的大集体中,人与人日常的交往就成了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资料表明,一个人的成功有70%是取决于情商,只有30%靠的是智商。现代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天天围在身边转,要什么有什么,渐渐就变得自私自利,只想着自己。可以说,现在的孩子智商都不低,但情商就需要提高了。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我在家里可真是得天独厚,家里就我一个孩子,自然就成了四个大人宠的对象了。所以有什么事情,他们都惯着我,渐渐我就养成了习惯只顾自己,从不关心别人。这个弊病被我带到了学校以后,我才发现它对我的危害有多大。有时候同学有些事情需要帮助,别的同学就会很快伸出援手,而我则认为帮别人太麻烦,而且有别的同学会帮他们,所以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久而久之,我发现同学们都疏远了我,而去与那些热心帮助别人的同学交朋友。我很后悔,自己的自私带来的就是孤独。

  雷锋精神伴随我们长大,雷锋叔叔的生命虽然短暂,却拥有着无限的价值。在他的生命中,他每分每秒都在想着别人,不仅是家人,就连陌生人也同样无私。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被传颂了半个世纪,生命的意义也在此升华。

  为别人着想不是自己吃亏,为别人着想的人得到朋友,得到了好的声誉,精神上也获得了许多。因为一句关心的话,人与人之间的隔阂缩小了许多,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因相互的关心而变得紧密。学会经营体验经济,我们会从中获益无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