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梦幻四中:教育黑暗了,还有什么不黑暗

来源:e度教育社区 2009-08-11 08:50:09

中考真题

  教育黑暗了,还有什么不黑暗?教育不公平了,还教育黑暗了有什么能公平?

  09中考,大幕落下,真相浮出水面,四中初中部240名学生中,70多人利用走关系给学校交纳20万左右的钱而进入本部高中,而其中考成绩与四中实际录取线相差几十分之多,这意味着中考对这些孩子来说已毫无意思,考多少分也能进四中,四中高中每年公开招生400名,包括统招,特长.招优和择校,但谁知道,暗地里,它还有最少100多名收取20万至50万的所谓计划外学生,占全部在校学生的近30%,不公开的暗箱操做比例之大,令人震惊,这意味着每年最少有100多名寒窗苦读的优秀学生失去进入四中的机会,如此大的暗箱操做比例,这早且绝不是公开说的为了照顾某些特殊关系与权贵,看看这些人中,哪些是外人以为的权贵?这100多名所谓的计划外生源指标如果公开竞争的话,每个都将超过100万,这分明是小利益团体及各种地下利益渠道涉嫌瓜分国家教育资源,这分明是公然违反宪法,教育法的公平原则,这是违法行为.四中花的是纳税人的钱,你凭什么不公开?你凭什么暗箱操做?

  教育不公平了?还有什么能公平?假如我是学生,我还能相信老师们的说教吗?假如我是人民的公仆,你还敢让我伺候你吗?假如我是医生,手里拿着手术刀,你还敢相信我的微笑吗?假如我是商人,在商言商,我能不骗你吗?

  教育黑暗了,还有什么不黑暗?面对孩子的小脸,我只能说,出国吧,不要回头,但孩子说:错了,我仍要坚守我良心的信仰,黑夜来了,光明还会远吗?
参与讨论http://bbs.eduu.com/thread-207743-1-1.html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