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不妨出去走走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08-10 10:05:02

中考真题

  暑期很多家长会带孩子出门旅行或参观游览体验新知。不少学生反映,通过旅行、参观不仅开阔了眼界,认识了不少在课堂和书本里学不到的东西,还能了解祖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增长了知识和见识。
  “红色之旅”爱国教育
  暑期“红色之旅”是不少家长、学生喜欢的主题游。初中生王妍在这个假期和爸妈去了沈阳,参观了九·一八纪念馆,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展馆里一幅幅当年日本侵略者残害中国人民的照片、实物让她触目惊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学生王磊是和家人一起参加了一次“红色之旅”,去了延安。他看到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和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等,了解了当时的“鲁艺”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艺术学校。
  这两位同学从不同的旅行中获得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也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
  参观展览丰富知识
  暑期中,有的家长会在周末带孩子参观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等。日前在新近开放的国家动物博物馆看到,很多孩子都在认真观看鲸鱼实物标本和各种鸟类、昆虫标本等。“蜘蛛为什么这么大?猫头鹰睡觉吗?鲸鱼一顿要吃多少饭?”孩子们好奇地问,展品前家长和讲解员在细心地讲解着。
  在军事博物馆里,很多男同学显得很兴奋,这里有平时难得一见的飞机、坦克、导弹、各种枪支。喜欢兵器的同学对于从古至今的各种兵器、枪械更显出一副痴迷的模样,有的学生还兴致勃勃地坐上高射机枪的射击位模拟射击,爬进坦克车里摆弄摆弄。
  据了解,北京有近40家市属及区县所属博物馆免费开放,其中绝大部分限定了每天参观的人数,且采取“免费不免票”的办法。想带孩子参观的家长可以提前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参观时持预约证明到博物馆门前领票参观。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老师白洁认为,暑期活动是孩子开阔眼界、丰富思想、增长见识的好时机。利用好假期,对培养孩子们的正确人生观、思想价值观大有益处。应当说旅游、参观是孩子们的另一种学习方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