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2009年暑期夏令营遭甲型流感遇冷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08-08 21:10:23

中考真题

  记者从京城多家夏令营了解到,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一些夏令营纷纷取消或缩短原定活动安排,许多家长由于对孩子参加夏令营的安全性不放心也兴趣大减。

  记者日前打电话咨询一家军旅夏令营时,负责报名的刘小姐说,受甲感影响,后几期的军旅夏令营停办了,想参加的话只有等明年了。另外一家夏令营报名联系人王女士说,夏令营还继续办,但取消了如军旅、旅游等室外活动的项目,北京孩子可以参加,不招收广东、香港等流感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7月29日北京天文馆网站上也登载了一则《关于取消2009年天文夏令营的通知》,称“鉴于目前甲型流感的蔓延,以及最近国内几个夏令营活动中出现集体感染的事件,我们决定取消今年暑假的天文夏令营活动。我们将密切关注甲型流感的传播情况,如果条件许可会在适当时候组织小规模的野外观测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何东说:“本来想参加夏令营活动,爸爸说算了,正闹甲感呢,别去了。”不少家长对记者表示,由于担心甲感疫情,已取消了让孩子去夏令营的打算。

  教育部8月2日发出紧急通知指出,暑期以来,一些地方在学生暑期集中活动中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引起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尽快摸清本行政区域内暑期学生集中活动情况,对计划开展活动的,要执行“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暑期要尽可能停止学生集中活动。开展较大型的活动(如夏令营、少年军校等),主办单位要上报活动具体安排,并配随行医务人员,做好学生晨、午检,发现异常情况,科学处置、及时报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