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09中考分数线 > 正文

考分与录取分数线相同的考生如何录取,大家注意了!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30 08:50:57

下载试卷

一种说法

LZ:  中考是百分之百录取,与高考按百分百一百二十划挡定分数线后择优录取不同,所以说中考录取线一定不是最后一名被正常录取的学生的考分。也就是说如果要有一名到分数线的考生没有被正常录取,那该分数就不能作为该校录取分数线,而是比它高一分才作分数线。到录取线的并不比单科分,因为到录取线的学生百分之百都录取上了。

  比录取线低一分的也有北正常录取的,因为比录取线低一分的只有部分学生被正常录取,所以不能把它作分数线,这也就是分数线划定的正解。

  而低一分的所有学生只有通过比单科分(按数、语、英成绩,完全相同计算机随机抽取),才能确定谁被正常录取,谁被择校录取,截至到计划招生人数全录满后,还有可能出现同样低一分但没录取上的情况,这时候就要看家长对学校的公关能力了。

观察家:    我说的是正常录取的分数线的设定规则,与择校分数线相同的考生有可能被挤掉,因为择校名额是固定的,录满截至。被挤掉的考生自动转到下一志愿。

mrgb:    很显然,学校公布了最低(即择校)录取分数,而分数相同却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家长肯定不会简简单单罢休的,学校这不是自找麻烦吗。学校搞了这么多年的录取工作,这点经验的积累是肯定有的,所以最低录取分数比公布的低一分是合理的。

反方意见

匿名:

  录取线就是录取学生的最低分.

  如果象楼主那样算分数线,签约生如何算上线?

  比录取线低一分的是不是成了条子生?

  而且有很多学校择校分与录取线相同,又如何解释?难道择校比正常录取分还高吗?

zjx1103:

  LZ是猜的,还是官方消息(当然现在也没有官方分数线),现在网上传的和报纸报的分数线,与线同分学生完全可能不被录取。

点击查看原帖:http://bbs.eduu.com/thread-203568-1-1.html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