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09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09年深圳中考录取分数线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28 16:24:26

下载试卷

  正取生深外录取线最高,择校生实验最高

  据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职高、中专、技工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分数线)将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考生所报志愿、学科成绩等级、六科标准总分及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几个方面综合划定。我市今年中考考生51852人,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

       据公布的《深圳市2009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录取标准》,在正取生方面,今年前5名学校分别为:深外670分,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664分,深中654分,深高634分,红岭中学614分;在择校生方面,今年前5名学校分别为: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671分,宝安中学665分,深外661分,深中655分,深高638分。全寄宿制公办普高分数线高由于各学校的招生人数、招生范围及报考人数不同,导致分数线有较大差异。

       市招考办负责人分析,从考生6月初所报志愿中可以看出,很多考生和家长越来越热衷于选报全寄宿制的公办普高学校,这类学校的分数线也“水涨船高”。而个别学校因只招本区户口考生,导致报考人数受限,因而录取分数线偏低。部分学校择校分比正取分高了100多分。此外,该负责人还特别分析到,公办高中的“择校生”因招生人数有限,招生范围包括ACD类户籍(即A类——本市户籍户口考生;C类——虽持有我市居住证但享受市政府政策照顾人员的子女;D类——指除A、C类以外其他考生),报考人数较多,故分数线也居高不下。

  记者留意到,至少有6所学校的择校分高出正取分超过百分:沙井中学正取生为457分,择校分为 572*;龙华中学正取生为478*,择校分为 596;观澜中学正取生为487分,择校分为595;平冈中学正取生为510*分,择校分为612* ;布吉中学正取生为442*分,择校分为559*;布吉高级中学正取生为466分,择校分为 579。

  第一批招生计划总数2.86万人

  据记者了解,本次进场录取的学校主要是省一级普通高中,有公办高中35所,民办高中11所,招生计划总数2.86万人。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按规定,所有高中学校招收的正取生按考生志愿、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1∶1出档;各学校招收择校生,执行教育部关于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规定。

  第一批学校今日开始录取

  按中招工作安排,第一批、第二批录取学校分别于7月15-16日、17-18日进行录取。列为第三批第一阶段招生的部、省属(含跨市)中专学校在7月21至8月2日在广州进行录取,第二阶段学校在8月4日进行录取。今年中招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按志愿顺序和成绩高低投档,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据招考部门统计,有部分考生因志愿填报过高,志愿个数过少,而将会在本批录取中落选。市招考办负责人建议考生既要报读公办高中,也要选读民办高中;既要读普高、也要踊跃报考职业类学校,以获取更多的升学机会。每批录取结束第2天可查结果.每批录取工作结束的第2天,考生就可通过“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免费查询录取结果。另据悉,市招考办专门在“深圳招考网”(网址:www.51a.gov.cn)开设了“深圳市2009年高中招生阳光平台”,用于发布今年的高中招生政策和规定、招生计划、招生动态、中考成绩、各批次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录取结果,新生报到日期及注意事项、最新公告等内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