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笑话 > 正文

实录1440万元的一顿午餐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22 21:40:08

中考真题


请大家留意:我这幅漫画把赵的礼物掖在裤裆里,为什么?
因为他是这阿胶的大股东……
玩股的朋友们应该心领神会了吧?

赵丹阳送巴菲特的礼物:600519贵州茅台000423东阿阿胶
  
  

   2009年纽约时间6月24日中午,沃伦·巴菲特和赵丹阳,一顿全球关注的天价午餐,我也是极其关注,这是有价值的午餐,对巴菲特这是善举,拍卖所得将悉数捐给葛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海湾地区的贫困和无家可归的人;对赵丹阳这是求教,是一堂课,是问问题,知识就是财富,知识就是力量;对这家牛排餐馆、赵丹阳、赤子基金、物美商业、茅台酒、东阿阿胶、比亚迪等的无形广告。
    21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440万元,这是拜师费、授课费、广告费。
    这是巴菲特的传奇,请他吃顿饭可以拍卖,而且需要如此高价。
    这顿午餐可以概括为:10个人,211万美元、210分钟、平均每分钟1万美元;两件礼物:茅台酒、阿胶;两本书:《巴菲特,从100元到160亿》、《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四只股票:两只港股01211HK比亚迪、8277HK物美商业,两A股600519贵州茅台、000423东阿阿胶。


   时间:2009年纽约时间6月24日中午
    地点:Smith & Wollensky餐馆
    地址:纽约市第三大道与49街交汇处
    餐桌:赵丹阳和巴菲特的饭桌位于餐馆一层东北角一张紧靠厨房的小型隔间,它直接与其它的餐桌相连,并没有太多的私密,旁桌的客人也不时能听到他们讨论的一些内容。每年巴菲特都在这同一张桌子上吃饭,从未改变。
    人物: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共10人:巴菲特+赵丹阳+7名朋友(包括段永平)+翻译(赵丹阳妻子)


    耗时:中午12点,巴菲特准时出现在餐厅,大约3点40分天价午餐结束,午餐一共进行了3个半小时。
    耗资:每分钟1万美元。2008年6月29日,赵丹阳以211万美元拍下此次天价午餐,约合人民币1440万元,是世界上目前最昂贵的餐券,刷新了过去10年"巴菲特午餐"的最高纪录,相当于前8位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者花费的总和。

    耗菜:这家餐厅每道菜在30-50美元之间,其中最贵的一款菜是14盎司的澳大利亚龙虾,价值59美元,午餐平均每人的花费约是165.24美元。在2008年午餐上,巴菲特选择了三分熟牛排、马铃薯煎饼、樱桃可乐、甜点,巴菲特这顿午餐消费不到100美元。



    免费的午餐:史密斯和沃伦斯基牛排餐厅的创办人亚兰·斯蒂尔曼,为了获得这次天价午餐的承办权,不仅给享用午餐的富翁们免单,还向慈善基金会捐款1万美元。


    赵丹阳给巴菲特的两件见面礼:饭后,赵丹阳送了巴菲特茅台酒和阿胶,"这都是具有2000年历史文化的东西"。他向巴菲特介绍说。
    巴菲特给赵丹阳的礼物:巴菲特送给了赵丹阳6岁的儿子一张20美元的纸钞,并签上了鼓励的话“To Zhao, who will be a great investor”。



    两本书:《巴菲特,从100元到160亿》、《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
    赵丹阳把自己十多年前读过的《巴菲特,从100元到160亿》带到现场,并拿此书与巴菲特合影。
    赵丹阳拿出十几本《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请巴菲特签名,这是巴菲特的最新传记,巴菲特一一认真签名,接着午餐正式开始。



    四只股票:两只港股——01211HK比亚迪、8277HK物美商业,两只A股——600519贵州茅台、000423东阿阿胶。
    2008年9月29日,巴菲特以18亿元认购了香港上市的内地最大充电电池制造商比亚迪公司约10%的股份。
    2009年3月2日,赵丹阳以个人名义购入636.45万股物美商业股份,并以总计12.61%的持股比例位居物美流通股股东第一位。在3月24日物美发布年度业绩后,赵丹阳坐收957.9万元的物美商业分红。

    对话人物:
    沃伦·巴菲特:股神,现年79岁,身家400亿美元,全球第二首富,11岁购买第一张股票以来,巴菲特经历过美国自1948年起的总共11次经济衰退。巴菲特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
(Berkshire Hathaway),当前的市值约在1330亿美元左右。

    赵丹阳:中国私募教父,37岁,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Pure Heart China Growth Investment Fund)的创办人。2008年初,赵丹阳的"赤子之心"系列阳光私募全线清盘。

    段永平:中国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创办人,2006年他以62万美元的价格拍得巴菲特午餐权,是与“股神”共进午餐的第一个中国人,这是段永平第二次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午餐话题:
    赵丹阳与段永平和巴菲特谈的话题很广,包括通货膨胀、美元汇率、公司治理结构、教育、慈善等等方面,因为巴菲特拥有很多的保险产业,所以在谈话时也特别谈到了保险公司。
    赵丹阳向巴菲特提出的问题:
    挑选公司是行业重要还是管理团队重要?如何与那么多CEO和高管相处?做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最重要的是什么?如何看待保险行业?如何看待周期性产业?如何看待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

     赵丹阳:挑选公司是行业重要还是管理团队重要?
     巴菲特:比较喜欢家族产业,因为家族产业往往有感情,本身不是为了钱而工作,而很多上市公司会为了期权去做一些短期的事情。

     赵丹阳:做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最重要的是什么?
     巴菲特:最关键的是不需要对什么都懂,只做懂得事。你不必样样去精通,样样去投资。巴菲特的特点就是只投资他懂的企业。巴菲特所作的投资基本都是长期投资,选择每个具体个股之前
,他都会去进行实地考察,因为他相信消费者是最核心的。
    成功的投资是“在正确的时候作出正确的判断,并且要下重手”。

    赵丹阳:如何看待保险行业?
    巴菲特:巴菲特旗下产业大部分是保险公司,因此其有源源不断充足的现金流,可以投资其它产业和公司。

    赵丹阳:如何看待周期性产业?
    巴菲特:很少买周期性产业,对中石油只是碰巧投资,当时中石油的价格被低估了。

    赵丹阳:如何看待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
    巴菲特:非常看好中国,认为中国会比美国走得更快。巴菲特评价中国的发展就像一个人的成长和释放出潜能,现在只是刚刚开始。
    巴菲特当天还对美国经济复苏等问题发表了观点。他说,"从我看到的一切,美国经济并没有反弹。去年9月和10月是真正的危机,我们已经渡过去了,这非常关键,但是经济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我想要花相当长一段时间。"巴菲特表示,不管是制造业还是零售业都没有看到复苏的迹象。"我在一个月之前做了左眼的白内障手术,现在应该能够看到绿芽了,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赵丹阳:如何看待股票市场?
    巴菲特:与其他替代品相比,股票都是有吸引力的。"如果你的替代方案是买一些替代美元投资,我想通货膨胀会将之蚕食。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十年,股票将比固定美元投资表现更好。
他表示,如果人们因保持现金而感觉舒服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为此付出代价。
    价格始终还是一个衡量公司价值的重要指标。股票的真实价值是最重要的。价格过高,就应该卖出。上市公司的股票价值显现,不用考虑宏观经济和具体指数,也不需要考虑买入时机。
    预测宏观经济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赵丹阳:如何看待比亚迪?
    巴菲特:对于比亚迪的问题,巴菲特做了非常详尽的回答。他很欣赏比亚迪,觉得王传福是非常聪明的人。

    赵丹阳:推荐港股物美商业(8277.HK)。
    巴菲特:回去会看看。

    赵丹阳:如何看待通货膨胀和美元贬值问题?
    巴菲特:巴菲特表示自己"一点都不担心通货紧缩。但是我们今天所采取的措施来对付经济战争,为未来的高通胀埋下了种子"。巴菲特认为,通胀不是未来6个月、1年或者两年之内会发生的事
,但美国做的事情让高通货膨胀发生的可能性上升,"我们正在用美元充斥整个系统,我们正在将债务货币化"。巴菲特说,尽管现在美国经济在艰难时期,但是他不会卖出资产。

    赵丹阳:巴菲特是用何种方法进行股票估值模型的?
    巴菲特:没有透露。
(本文转自新浪财经“海粥碗”的博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