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09中考分数线 > 正文

郑州3所热点高中中考分数线都在590分以上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22 16:26:24

下载试卷

  中招录取还没正式开始,部分一志愿的高分落榜生已“自谋出路”,高中分校成为这部分考生的首选。考生二次流动让分校成了赢家,它们将有机会揽到一些高分的名校落榜生。

  今日,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开始录取,郑州市中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填有择校志愿且进入择校录取名单的考生,7月24日前要到录取学校办手续,否则考生将失去被录取的机会。

  A

  高分考生

  放弃择校

  投身分校

  昨日,郑州市区的中招录取结果还未公布,一些家长就在忙着为孩子找出路。

  李女士的孩子被郑州11中以择校生的身份录取了,可她一点也不高兴。她的孩子在省实验中学上的初中,中招考试考了590多分,第一志愿报的是郑州11中,同意择校,且在第三批报考了省实验中学分校。

  今年郑州11中的统招线为603分,择校线为584分,李女士的孩子过了11中的择校线,将以择校生身份被录取。

  “我想让孩子去上省实验中学分校。”李女士说,今年每批只能报一所学校,填报志愿时为稳妥起见报了11中,各学校分数线公布后,她得知孩子的成绩能上省实验中学分校,两所学校比较来比较去,最终决定放弃公办学校而去上分校。

  在填报志愿时,郑州市中招政策就已提醒考生和家长,选择择校志愿时要考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如被“择校”志愿学校录取,考生应该按规定缴费报到,不得放弃志愿,不能顺延至其后的其他志愿。

  郑州市中招办提醒,填报有择校志愿且进入择校录取名单的考生,须在7月24日前到录取学校办理缴费手续,否则考生将失去被录取机会。

  B

  高分“落榜生”

  二次流动

  今年,中招志愿填报有所改革,每个批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以均衡不同批次学校间的生源,缩小学校间的差距。填报志愿时,郑州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报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填报。

  实际填报的过程中,一些考生报着“冲一冲”、“跳一跳”的心理,冲击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等这样的名校,但名校竞争激烈,有些考生因没达到分数线而没能进入省级示范性高中,以较高的成绩落入第二批次学校。

  一些考生觉得成绩不错,应该上更好的学校,于是已被第二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开始了“二次流动”,他们更倾向于一些名校所办的高中分校。

  在商报QQ群里,一位考生家长说孩子报了郑州一中,但差了9分没被录取,落到第二批次的一所高中,并且接到了录取学校的报到通知,他不打算上。在这位家长眼里,名校的高中分校似乎比普通公办高中更有吸引力。

  C

  分校分数线

  学校自行划定

  高中分校和民办学校有自主招生权,学校自行划定分数线。公办高中开录的同时,高中分校也已基本划定了自己的录取分数线。

  和往年一样,今年郑州一中实验分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分校和省实验中学分校等热点高中分校的分数线都在590分以上,名校所办分校的分数线之高,已超过多数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统招线。

  据了解,成绩在590分以上的考生有机会上省实验中学分校,郑州一中实验分校的分数线初步划定为603分,第一志愿和择校都没被郑州一中录取,同时又在第三批填报了一中实验分校的考生,如有意愿上分校需到学校登记确认。外国语学校分校的分数线是分校中最高的,去年分校的分数线为602分,今年初步划定为610分。

  和三所热点高中分校比起来,其他几所分校的分数线相对平和。据了解,550分以上的考生有机会上郑州11中分校,成绩在535分以上的考生有机会上郑州二中分校,成绩在525分以上的考生有机会上郑州47中分校,成绩在520分以上的考生有机会上郑州九中分校,成绩在500分以上的考生有机会上郑州回民中学分校和郑州四中分校等。

  D

  分校收费标准不变

  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中分校收费标准保持不变。

  省实验中学高中分校、郑州一中实验分校、外国语学校高中分校、郑州11中分校、郑州四中高中分校、郑州回中高中分校等,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郑州九中分校、郑州二中高中分校和郑州47中高中分校的收费是每生每年7000元,16中高中分校和19中高中分校的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每所高中分校的收费标准都由物价部门核准,如果学校超标准收费或乱收费,家长可以举报。

 

编辑推荐:

2012年郑州中招成绩查询平台

2012年郑州重点高中中招分数线预测

2012年河南省中招成绩入口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