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奇闻趣事 > 正文

[图文]英国女孩创医学奇迹:同时有两颗心达十年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22 15:31:40

中考真题

  她一直拥有两颗心,医生把这种人称作“双心人”
  据《卫报》报道,现年16岁的英国女孩汉娜·克拉克(HannahClark)看上去可能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但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她同时拥有两颗心脏,被称为“双心人”。

  同时拥有两颗心脏10年

  汉娜来自加的夫附近的阿什山(MountainAsh),她出生时就患有罕见的心脏病,两岁时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医生把一个5个月大的女孩的心脏嫁接到她的心脏上。在长达10年半的时间里她一直拥有两颗心,医生把这种人称作“双心人”。由于自己的心脏长期处于休眠状态,汉娜一直是依靠捐赠的心脏生存下来。但是,汉娜12岁时移植的心脏出现并发症,医生只好把植入的心脏取出来,但是他们不清楚最终会出现什么结果。因为还没有人动过这种手术后幸存下来。

  3年半后,一个医学奇迹出现了。汉娜从心肌症(影响心肌)神奇恢复过来,相关文章发表在《柳叶刀》医学杂志上,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生存故事。包括著名心脏外科医生马格迪·雅克布(MagdiYacoub)在内的这篇论文的作者证实了汉娜身上发生的奇迹。

  现在的汉娜跟其他青少年一样,可以跑步、购物或带着爱犬散步了,并且已经完成了GCSEs中学毕业考试,在一个养狗场开始第一份兼职工作。

  7月13日,这个曾有两个心脏的女孩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障碍:举行记者会,讲述她的故事。连续不断的快门声、蜂拥而至的问题以及黑压压的人群让她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然而当有人问她现在是否特别珍惜生命时,她回答说:“我无法形容。”她母亲利兹回答说:“她热爱生命,但是她从不想明天会怎样。她只在乎现在,她希望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从早晨起床开始她会一直面带微笑,很少看到汉娜不开心。有时她会在凌晨3点后才上床睡觉,她的精力非常充沛。但是以前她却不能那么做。”

  伦敦西部哈尔菲德(Harefield)医院的雅克布医生说,汉娜心脏的自愈让很多医生长了见识,例如移植手术和利用免疫抑制药物,服用免疫抑制药物可将身体对移植器官产生排斥的可能性降至最低。虽然医生认为从理论上来说,移植心脏是可以从弱变强,使接受移植的人存活下来,但是在汉娜以前,并没有谁在接受心脏移植后幸存下来。

  雅克布表示,我们从汉娜身上获得的经验,是“心脏恢复的可能性简直令人不可思议。我们把一颗新心脏放到原来的心脏旁边,让它开始工作后,汉娜自身心脏的功能并没有完全消失。这个知识是帮助后人的基本因素。”

  心脏移植手术取得惊人成功

  汉娜1993年出生,两年后接受异位心脏移植手术。然而服用免疫抑制药物使她患上了无法治愈且非常奇怪的癌症,尽管经过多次化疗,但是这种癌症不断复发。然而医生采用减少汉娜服用免疫抑制药物剂量的方法,最终导致她的第二颗心脏产生排斥。2006年2月,医生别无选择,只能把这颗心脏摘除,不然汉娜将有生命危险。三年半以来,她的病情不断恢复,汉娜逐渐恢复了正常生活,这一切都足以证明这项反复移植手术取得了惊人成功。

  汉娜的父亲保罗回忆说,汉娜在伦敦大奥蒙德街医院接受治疗时,医生告诉他们汉娜可能就要去世了。“他们把我叫进入,告诉我汉娜的脊髓里长了一个肿块,增加了大脑的压力,这个肿块可能会夺去她的生命。一名护士告诉我说,她只能活12小时。当时我说:‘你认为你的看法是正确的,但是我坚信我的看法。’不知什么原因,第二天她一切都很正常。”

  延伸阅读:汉娜与她的心脏手术:

  1993年5月1日,汉娜在威尔士出生。

  1995年7月,年仅两岁的汉娜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医生把一名捐献者的心脏与她的心脏连接在一起。她用了4年半时间恢复体力。

  2001年8月,医生发现汉娜因服用大量免疫抑制药物患上一种罕见的癌症。免疫抑制药物可避免她的身体对移植器官产生排斥。

  2001年到2006年,汉娜的癌症复发,医生认为这种疾病无法治愈。

  2006年2月,医生决定摘除那颗别人捐赠的心脏。

  2009年7月14日,汉娜的故事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