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名师指点:中考时应该注意的8个事项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17 14:09:37

中考真题

  1、检查试卷。当试卷发放下来以后,第一步,就是检查试卷是否漏印,是否全部发放。

  2、书写考生信息。在做好第一步后,紧接着,就认真的填写自己的考试信息,尤其是答题卡,更要细心、悉心。因为越来越多的试卷,多采用答题卡来批改选择题的分数,而选择题在试卷中的比例也占很大比例,所以,我们不能忽视这个问题。

  3、选择题。做选择题,有众多的学生,喜欢看一个题目,然后在答题卡上涂写答案。而在我看来,这样比较浪费宝贵时间。即使把答案都涂到答题卡,如果回头检查,又要把答题卡拿出来,重新对照。我的方法:把选择的答案,直接写在每个小题的题号前面,等做完后,或者每五个小题一组,做完后,涂写答题卡。这样,即节省时间,又能够给自己的检查提供方便。

  4、做题顺序。作为中考,分秒必争,分分必拿。是否拥有正确的作答顺序,可以给学生带来更大的距离。以文综试卷为例:好多学生在政史地三科中,必然后自己相对喜欢的一个科目,而那些题目,也正是他们做题速度最快、正确率最高的部分,如果考生因为安排墨守的作答,那么势必在考试结束后,还有很多自己本身拿手的题目,自己做不出来,以至于影响了考试成绩。我的观点:从自己的强项下手,稳扎稳打的做好每个题目,然后,逐步的做那些自己把握不大的题目。

  5、审题。在我任课的几个班级,发现最大的问题,就是学生没有仔细审题的习惯。他们拿到题目就做,从来不深入的思考。尤其是像:正确,不正确,错误等词汇频繁出现的题目。正是这样的母虎大意,导致了分数不能更好的提高,给中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6、检查。试卷做好后,许多学生,就东张西望,找不到合适的事情做,很少有学生会认真的检查自己所做的题目是不是正确的。在我读书的阶段,我感觉检查非常的有用,让自己找回很多不小心失去的分数。

  7、心态。一个好的心态,可以决定事情的成败。端正心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个题目,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

  8、认真的最好每一个题。

  这些,都是自己读书的经验,可能不适合现在的初中生或者高中生。今天,也就是拿出来跟大家讨论,以便于更好的应用于教学当中,更好的服务于自己的教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