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高考落幕中考将至 考生需应对六类考场意外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17 12:52:39

中考真题

  忘带准考证、听力磁带不清楚、试卷少页、晕场……中考出现意外情况,考生该怎么办?今天,市教育局中考考务人员提醒,考生须对六类意外事故有心理准备。

  忘带准考证:每年考试都有考生忘带准考证的事情发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考生及家长千万不要慌乱,更不要不顾考试时间跑回家去拿准考证。按照“中考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考生忘带或遗失准考证,可由监考员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考场座次表上所贴照片相符,考生可先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同时流动监考员通知考生领队,如果确系丢失,由招生学校负责办理补发;如系考生忘带,由考生领队取来,并在本科考试结束前送到考场。

  听力意外:听力考试开始时,听力磁带无声或不清楚,监考员及时请示考点主考启用备用听力磁带,并由主考及时报告中招办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听力考试进行中途,听力磁带无声或不清楚,应记录下出现问题时的题目,及时请示考点主考启用备用听力磁带;重新放音时,原则上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道题开始播放,并由主考及时报告中招办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如短时间内解决不了问题,应立即进行其他部分考试,在其他部分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得离开考场)立即按规定进行听力部分考试,并在听力考试前请示中招办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听力考试开始时或进行中途,放音设备出现故障,应及时换用备用的放音设备。

  忘带文具:若考生忘带2B铅笔、圆珠笔、塑料橡皮,或所带的笔写不出,数学科考试忘带圆规和三角板等,可向监考员求助,由其负责解决。

  试卷意外:考试一段时间后,考生发现试卷有缺页、漏印、重印、损坏等无法使用的情况,监考员请示考点主考,核实后启用备用试卷,并补足因此而耽误考生的考试时间,但最长不得超过30分钟。若属于考生无意弄脏或损坏试卷,要求更换,监考员核实情况后,动用备用试卷,但不得延长考生的考试时间,考生损失的时间不予弥补。

  考生晕场:如考生出现疾病情况,监考员通过场外联络员报告考点主考。医疗保健人员对考生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治疗。如果开考还不到30分钟,则实行隔离治疗。经简单治疗能继续考试的考生,鼓励其坚持应试;难以坚持者,劝其退场治疗。

  考生特殊需求:考试中途,考生若需大小便,核实情况后,可由两名同性场外流动监考员随其前往,但应寸步不离。若考生要喝开水,则由流动监考员提供开水给场内监考员,再由场内监考员提供给考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