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轻松备考:考前失眠有良方 特殊问题有措施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17 10:09:03

中考真题

  锦囊一:考前失眠有良方

  中考夜不可吃过多食物,尤其是不应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睡前不要喝咖啡、可乐、浓茶等兴奋饮料,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睡眠,但忌空腹喝,会使胃部感到不适。

  为帮助尽快入睡,这里推荐两种方法:1、是上床后熄灯躺下仰卧,先做3至5次深呼吸,然后想像在黑暗中有一个不太亮的白点,并集中注意力控制这一想像中的白点进行缓慢地圆周运动50次,再换成缓慢地勾画五角星轨迹50次。如果感到心情改变不大,则重复上述意念运动程序数次。然后再进行两次深呼吸,对自己进行一次暗示:我已经睡着了;2、躺下后让自己处于无意识状态。首先告诉自己,打疲劳战得不偿失,睡眠是必需的,可以想一些轻松的事情,比如舒服得像漂在水面上,同时告诉自己一定会成功,根本不用焦急———这样很快就可以睡着了。

  锦囊二:中考女生如何度过生理期

  中考时经常有女生服用避孕药,希望能将月经推迟到中考以后。专家认为,青春期少女服用避孕药有可能导致月经不调甚至大出血。所以对于一些即使在中考期间来月经的考生也不应服用避孕药。其实,家长可以帮助女儿把姜末剁碎冲到红糖水里喝,效果不错;敷热水袋、卧床休息,也可缓解症状,另外建议女孩子睡前最好喝一杯热牛奶,并在奶中加一勺蜂蜜。

  锦囊三:巧除“应考尿频症”

  1、消除紧张感、保证充足睡眠。考试期间每天闲侃、散步或娱乐一阵,保持心情愉快,非常有利于预防应考尿频。控制饮水量。2、考试当天,早餐稍微喝些牛奶、豆浆等饮品,以面食、鸡蛋为主,午餐可少喝一点菜汤,考完则可多饮矿泉水,以供新陈代谢所需。3、在临考前几天,绝对不能喝咖啡、茶水等具有兴奋作用的饮料。4、在饮食中适当降低含盐量,以免因口渴而饮水过多。

  锦囊四:家长们,站直了,别倒下!

  按许多“过来人”的经验,中考某种程度上是在考家长,在这个最后阶段,家长们,顶住!1、适当放松:家长多和孩子一起聊聊休闲话题,适量看些令人愉悦的电视。2、自我控制:家长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有太大起伏,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焦急、惶恐的心情,还要和孩子沟通,把压力疏导出去。4、健康护理:准备一个中考专用药箱,添置藿香正气水、感冒清热冲剂、镇痛片、风油精和止泻药等。孩子、家长有生病苗头切不可大意。5、不要陪考:不少考生一想到家长在考场外等着,就感到压力巨大。其实家长可在考场附近耐心等待,不要扎堆在考场大门口张望。6、微笑微笑:当孩子步入、走出考场的时候,记得给他(她)一个自信、亲切的微笑。记住,这对孩子来说胜过一切问长问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