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暑假里,孩子最应该做好四件事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08 17:15:56

中考真题

  1.做好暑假作业

  假期里,学校都要给学生留一些作业,做假期作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学生长时间放假而对知识回生。家长要给孩子每天安排一个时段完成作业(如果有外出活动,可以回家后及时补上),千万不能走两个极端:或是用几天功夫把假期的作业全部都做完,然后尽情地玩;或是先整天疯玩,到要开学前再突击恶补。好的习惯胜过一切。

  2.读感兴趣的书

  利用假期,多让孩子读一些课外书。在学校里,孩子们用于自由阅读的时间实在很少,有时学校里组织的阅读都是任务性、指令性的,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件苦差。真正的阅读,是带着放松的心情,用身心自由地与作者、与文本对话,读自己喜欢读的。家长应该让孩子们自己去挑选一些他们自己想看的书,然后与孩子一起制订暑期读书计划,利用暑假充裕的时间,读几本好书。童年、少年不经意的阅读,会为他今后的人生感悟打下重重的底色。

  3.学做家务

  暑假,要让孩子参加一些家务劳动。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只要学习成绩好了,做不做家务无所谓。其实不然,不爱做家务的孩子不会有责任感。为孩子长远打算,暑假要让孩子承担一定的家务活,如拖地、洗碗、洗衣甚至做饭等,都可以让孩子试试,在做家务的过程中,孩子会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体会到家长的不易。

  4.让身心得到放松

  暑假是假期,就应该让孩子以休息、娱乐为主。当然这休息、娱乐是健康的,有益身心的。网络游戏最好不要碰,一旦成瘾,就欲罢不能。让孩子抽时间看看动画片,找伙伴一起做做游戏,有条件的可以送孩子参加旅游团,让孩子寄情山水,放松身心,增长见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