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09中考分数线 > 正文

郑州中招分数线预计下旬公布 可能比去年高13分

来源:河南商报        2009-07-07 10:10:28

下载试卷

    昨天,郑州市区考生多已拿到了中招考试的分数条。知道成绩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自己所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一些初中学校的负责人和班主任结合今年的情况和往年录取情况,预测今年的分数线会提高13分左右,一些热点学校如郑州外国语学校有可能突破630分。

    不过,目前这些说法都只是预测,据郑州市中招办的一负责人介绍,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预计7月下旬公布。

    分数整体上涨,620分不算高

    昨日,记者从一些初中学校打探到,今年考生的成绩普遍较高,600分左右的学生扎堆,620分以上的考生也不是少数。

    考生分数整体偏高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今年中招新增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该项考试满分15分,今年的中考总成绩也由去年的650分提高到665分。

    实验操作是第一年考,考生普遍反映很容易,多数考生分数都比较高,基本上算是“送分”项目。据市区一所初中老师介绍,学校约800名毕业生,其中近600名学生的实验操作考试得满分。

    “学生说今年的题不难,但反映在分数上有些差距。”一中学的初三年级长认为,可能是网上阅卷考生书写或涂卡不规范,另外也有学生反映今年政治、物理等科目有些难度,特别是政治,考试成绩与预估有点儿差距,其他科目做起来都很顺手。

    不过,这些因素都不妨碍成绩整体上涨的大局,在一些热点初中620分不算高分。

    分数线会提高13分左右

    考生成绩整体提高,分数线也会“水涨船高”。

    据老师介绍,今年市区报考普通高中的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市直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与去年相当,在分数整体上涨的趋势下,市区普通高中的最低控制线毫无疑问会提高,各学校的分数线预计也会随之上涨13分左右。

    另外,今年分配生比例由去年的40%提高至45%,在招生计划不变的情况下,统招录取的考生会更少,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提高省示范高中的“门槛”。

    据了解,郑州一中今年的招生计划为800人,其中择校生160人,分配生288人,统招录取的考生只有352人,而报考一中本校和分校的人数达1800多人,竞争激烈,统招分数线可能会因此被抬高。

    一些省级示范性高中,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分数线会抬高,另外一些市级示范性高中也会有机会录到高分学生,“每个学生只能报一所学校,学生报考理性‘蹲一蹲’的学生会多些,这对市示范高中是个好事儿”。

    网友预测名校分数线

    在商报QQ群里,有网友认为625分有希望上郑州一中或省实验中学,但把握不大。理由是,文化课成绩不错的考生,理化生实验操作基本上都是满分,也就是相当于15分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拉不开差距。

    去年,一中和省实验中学的统招分数线为612分,加上15分的实验成绩,预计会在627分。

    今年的625分,相当于去年的610分,上一中和省实验有希望。大胆的家长预测,今年一中的分数线会在625分~628分之间,保守者认为今年的分数线不会太高,会在620分~625分之间。

    对于郑州外国语,网友们普遍认为分数线仍会走高,去年的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17分,今年有可能突破630分。郑州11中,去年的分数线为598分,考虑到今年报考人数较多,网友认为610分会有希望上。  ■商报记者 吴静

    相关链接

    2008年郑州市高中录取分数线

    学校名称 统招分数线 择校分数线

    省实验中学 612 605

    郑州一中 612 601

    郑州二中 581 555

    郑州四中 598 583

    郑州回民中学 581 558

    郑州七中 581 548

    郑州九中 568 518

    郑州十一中 598 581

    郑州十二中 558 465

    郑州十六中 558 516

    郑州十九中 575 548

    郑州四十七中 568 535

    郑州外国语学校 617 610

    郑州101中学 558 445

 

编辑推荐:

2012年郑州中招成绩查询平台

2012年郑州重点高中中招分数线预测

2012年河南省中招成绩入口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