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09中考分数线 > 正文

广东中考第一批学校录取分数线划定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07 10:08:09

下载试卷

  昨日,中考第一批两个层次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均已揭晓,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其中石门中学分数线高达649分,顺德一中分数线也达到640分,比佛山一中分数线还高。第二批录取将在本月8日~9日进行,由各区负责划线招录。

  ■分数线揭晓

  热门学校分数线超600分

  昨日,市招办分别公布了我市今年中考第一批第一层次22所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生和4所民办普通高中公费生的录取标准,以及第一批第二层次学校面向全市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录取标准。

  在第一批第一层次的学校中,石门中学、顺德一中、南海中学、顺德李兆基中学等热门学校第一志愿就已经录满,而且最低投档线都超过了620分。

  石门中学以649分高居“榜首”,顺德一中以640分居第二位,两者均比单列入提前批录取的佛山一中的普通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33分要高。

  ■校方反应

  考生更青睐本区学校

  有老师分析认为,位于第一批第一层次的石门中学和顺德一中分数线能高于位于提前批录取的佛山一中的分数线,说明有不少高分考生放弃在提前批填报佛山一中,而首选石门中学或者顺德一中。

  对于石门中学分数线高企,石门中学主管教学的覃光红主任虽然有点意外,但她认为,石中连续几年分数线高居全市各高中首位,主要取决于一贯优良的教学品质。因此,今年虽然面向全市招生指标减少,但并不影响尖子生将石门中学作为第一志愿。

  顺德一中副校长林楚燕则认为,虽然佛山一中单列提前批,考生报考顺德一中录取不受影响,但顺德人对本区学校的认同度较高,再考虑到路途远近,在两所学校差不多的情况下,多数本地高分学生倾向于选择顺德一中。林校长认为:单设提前批次对成绩历来位居前茅的考生影响不大,但对于成绩位于分数线临界点的考生,会考虑选报提前批,争取多一个录取机会。

  佛山一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则表示,佛山一中在提前批是百分百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其普通生招生人数达到750人,而石门、顺德一中等学校在第一批仅招收了200人,如果仅算前200人的成绩,佛山一中的分数线可能更高。

  ■家长建议

  “热门”学校可否都放提前批?

  对于佛山一中、石门中学和顺德一中三所“名校”分数线高企,很多家长都表示理解。不过,也有家长认为,佛山一中单独列入提前批,虽然原则上让考生多了一次被好学校录取的机会,但如果考生今年第一批第一层次报考了石门中学或顺德一中,就没有意义了。后两者分数都高于前者,如果考生不被佛山一中录取,同样也不能被在第一批第一层次的石门中学或顺德一中录取。

  “从录取分数情况看,三所学校在实力上是‘三国鼎足’,因此应该都放提前批,避免家长因考虑不周浪费志愿。”,禅城区家长谢惠莹女士说,填报志愿时幸亏她考虑到石门中学分数一向很高,不敢填报,因此在提前批填报佛山一中后,把佛山三中放到了第一批第一层次的第一志愿,“如果当时比较贪心,把石门中学放第一批第一层次的第一志愿,再把佛山三中放在第二志愿,那我的孩子现在连佛山三中都去不了了。”谢女士表示。

  市招办: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昨日,市招办表示,有不少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落选第一志愿,尤其是达到分数线却因为末名同分比较而落选,感到很郁闷。

  对此,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办主任苏年福认为,广大考生应该安心到自己所填并被录取的学校中去就读,而不是过于集中追求某一两所“热门”的学校。因为佛山高中阶段学校整体水平均居全省前列,尤其是在第一批第一层次录取的22所公办普通高中和4所民办普通高中,无论是学校硬件、师资力量还是高考成绩,都非常不错。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定好位,理性对待自己的选择,去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就读,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适合孩子成长的学校才是好学校。”市招办副主任黄文安也强调,家长要过好“心理关”,要多做孩子的思想工作,而不是一味地埋怨孩子考得不好。黄文安表示,根据他多年跟踪的案例发现,成绩一般的孩子勉强去了所谓最好的学校,三年后成绩不一定好,“因为三年里,如果孩子一直是在班上垫底,会给他的心理带来很大压力,失去自信,学习自然无法进步。”黄文安表示,但如果孩子去到适合自己实际水平的学校,三年后高考成绩好的则比比皆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