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西中考 > 南宁中考 > 成绩查询 > 正文

2009年广西省南宁中考成绩查询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06 17:34:51

中考真题

  2009年广西省南宁中考成绩查询

  2009南宁中考考生7月6日可以到学校领取

  7月6日考生可领分数条

  中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成绩了。今年中考,南宁市市区首次实行无纸化阅卷,阅卷工作与往年有何不同?南宁的评卷工作已经进行到什么程度了?

  6月29日下午,南宁市教育局邀请部分家长、考生及媒体记者一起进入中考评卷现场,了解网上阅卷流程。据了解,目前一些评得快的科目,评卷工作已经过半,考生在7月6日可以拿到成绩。

  试卷整体扫描分块传输

  今年6月17日上午,记者曾探访过高考评卷点,那里正门两侧有值勤的武警战士,评卷点周围有上百个摄像头,让整个评卷点显得庄重、严肃。

  与高考评卷点相比,中考评卷点守卫显得相对宽松。下午3时,记者与部分考生与家长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中考评卷大楼。记者询问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永钟:“与高考相比,中考的警卫好象要松很多?”潘永钟称,中考的警卫看似松,其实紧。除了楼下的保安,每个科目评卷点,课题组长与科室组长对“自己人”都很熟,绝对不会让“陌生人”闯入。“有时候科室组长不在,我挂着牌进去还会被拦住询问。”潘永钟笑着说。

  由于扫描工作早已经完成,工作人员口头介绍了这部分工作。与高考扫描流程基本一致,工作人员将中考考生们的答题卡电子扫描后,客观题由计算机自动识别评分,主观题部分则将考生答卷切割成题块,传输到评卷老师电脑终端。每位评卷老师无法像去年一样看到整套试卷,在电脑上他只能看到自己需要负责的那部分题,每评完一份,系统自动随机提交下一份试卷。

  无纸化阅卷节约评卷时间

  评卷老师按语文、英语、数学、物理等科目,在不同的教室评阅。在物理评卷点,记者看到每位评卷老师盯着电脑屏幕聚精会神地阅卷,显示屏上都只显示不同考生的同一道题,老师敲击键盘给出分数。当考生的字迹看不清楚时,评卷老师可以将扫描的图片字体放大。

  一位有过多年中考评卷经验的政治老师介绍,往年手工评卷时,老师们也是实行流水作业,但每改完自己负责的那部分题,要翻到下一位考生的试卷批改,仅动手翻试卷的时间,就要花去不少。该老师估计,无纸化阅卷省下了翻试卷的时间,她每改一份试卷,大约节约了1/3的时间。

  此外,手工评卷最麻烦的是,每天早上科室组长要到保密室把试卷领回来。中午回家前,老师们要把试卷清点好,再还回保密室,这个过程最怕少一袋试卷。该老师说,有时为了找一袋不知被搁在哪儿的试卷,急得老师们满头汗。下午又要重复一次早上的搬运工作。每天,仅仅是正常搬运试卷,老师们就要多花上一个多小时。

  为保证网上评卷质量,避免评卷教师因过于疲倦而出现评分错误,评卷教师每天工作时间为7个小时。这两天,老师们到了休息时间,关上电脑就可以离开,比起手工评卷时代,真是轻松不少。

  “双评”机制缩小评分误差

  “不求多给一分,切莫少给一分”是所有考生和家长发自心底的期盼。今年南宁市市区采用“双评制”,最大限度地减少阅卷误差。考生的每道主观题,会由计算机随即发给两名评卷教师评分。当两人评分在规定的误差之内,取两人的平均值,如果两人评分超出规定的误差,再由第三人评分。如果第三人评分与前两人中的一人评分在规定的误差之内,则取两人的平均值,如果再超出误差规定范围,则交由学科组的专家裁定。

  潘永钟介绍,主观题的误差值,原则上不超过题目分值的1/6。作文的要求更高一些,当两位老师作文评分误差超过5分时,系统会将该作文自动发给第三位老师评分。

  考生黄雅娴参观完中考评卷点后,彻底放了心。她表示,这两天等成绩本来有些紧张,当天有幸参观评卷流程,看到一份题目电脑会随即给两位老师评,误差太大还会给第三个老师评。黄雅娴认为这对考生而言挺公平。

  进评卷点参观时,考生李晓华弯下腰,凑到评卷老师身边,仔细盯着电脑屏幕看。李晓华感慨,以前还没怎么意识到书写的重要,当天从屏幕上看,很多考生的字都很难看,她认为无纸化阅卷对考生们的书写提出了更高要求。

  7月6日考生可以领取分数条

  潘永钟介绍,实行无纸化阅卷后,少了抽试卷、翻试卷、装袋等时间,老师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往年,南宁市要抽调600~700名老师来评南宁市市区考生的试卷,今年只抽调了近400人来评卷。从评卷的进度看,中考成绩会比往年提前近一个星期公布。并且,今年的中考成绩在评卷过程中由计算机自动合成,不再有人工登分等其它中间环节,减少了误差。

  今年南宁市从6月27日开始试评中考试卷,预计到7月2日左右评卷工作将全部完成。但由于今年是第一次使用无纸化阅卷,为了慎重,南宁市教育局会再做一些抽查。7月6日,考生可以到学校领取分数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