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春节 > 正文

关于新年春节作文:《春节新气象》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02 10:37:44

中考真题

  春节快到了,平湖的大街小巷都变了样。彩灯、“福”字、对联……多得数也数不清。就在这万分忙碌、喜庆的日子里,我用眼睛捕捉了几个好镜头。

  一、小区

  别的小区不说,就说我住的小区吧,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有一位姓王的老公公,提笔写下了一副对联:“雄鸡福寿唱新歌,猴报安康吟雅韵”。好吧,真可以称得上是绝妙啊!除此之外,每家每户都贴上了“福”字。小区的墙面、楼梯都穿上了新衣服,大家都在等待春节的到来。

  二、超市

  超市里,人可是多得不得了!不要说刮风下雨,大家都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了再说。饮料、小吃柜台上可是销售一空啊,假如说,在这儿丢了人,找起来可不容易!悄悄告诉你,幸亏我家购年货购得早,要是你现在去啊,付钱结帐不知要等到何年哪月。排队的队伍就像一条龙,在超市里穿梭。你要从超市进去,就别想从那儿出来!

  三、商店

  门口的小商店也忙得不亦乐乎。门口挂满了红灯笼,一串一串的,看得我眼花缭乱。在这么多商店里,最喜气洋洋的要数建国路口的小吃店—“有意思”了。一走进“有意思”,一只只“烧鸡”朝我迎面扑来,害得我口水直流。瞧,窗户上、墙壁上、天花板上,贴满了“鸡”,哎,那么多“鸡”,吃都吃不完哪!

  四、马路、公路

  马路上,汽车来来往往。有的是搬家公司的,有的是结婚车,还有的是去老家探亲戚的。在那宽宽的高速公路上,警察叔叔可是随处可见,你们不知道吧,据说,今年春节,回家探亲戚的人源源不断,司机大哥为了多赚点票票,就要超载。他们虽然都把超载的人藏得好好的,但是都逃不过警察的火眼金睛,超载的人都罚了款。我现在真想说一句:“警察叔叔,您辛苦啦!”

  五、老人、大人、小朋友

  在春节的晚上,大家都会拿出已经买好的烟火、鞭炮放,漂亮的烟火在天空中绽放,增加了节日的气氛。每个人都穿上了新衣服,等着长辈发红包。看着这一个个厚厚的红包,大家心里都开了花。我啊,现在已经收到500元的压岁钱了,当然我不会乱用。我都把它们藏在小金库里,等到教学费的时候,再把它们给牺牲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