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高考专栏 > 正文

清华附中、二中、八中、实验中学等名校高考成绩汇总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老廖 徐虹 王大鹏 施剑松 2009-06-24 19:05:38

中考真题

  北京高考成绩昨天发布,各校正汇总统计各自的高考情况。现将我们搜集到的部分名校高考相关信息整理出来,供您参考。

  景山学校女生顾湾湾以总分704分(含北京市三好学生加分10分)的成绩名列北京市理科第三名,其中数学取得满分150分;叶培臣理综284分,现已被保送到清华大学。

  北京五中理科多科成绩获全区第一,数学单科140分以上的就有40多人。理科实验班总分平均超过620分,数学单科140分以上的学生占六成。文科班数学成绩也不逊色,钟昊燕考出了满分150分。

  北京二中每4名学生中就有1名600分以上的高分段学生,继去年以143分摘得高考语文单科“状元”后,今年二中再出139分的单科高分。

  北京171中学理科实验班平均635分,半数学生数学单科成绩140分以上。文科实验班平均分高达611.5分,4人位列东城区文科考生前10名,另有3人摘得东城区单科冠军。其中,曾摘得SK状元榜总冠军的张一哲获数学满分150分,陈惟杉以141分获外语单科第一名,冯骁以256分摘得文综全区桂冠。

  北京八中有300余名高三毕业生,其中近200人分数在600分以上,理科最高分张梦雯689分,同时也是西城区理科第一名。少儿班共有24名毕业生,其中14人的高考分数在600分以上,占了近六成,更有8人的分数在640分以上。取得该班最高分的是他们的班长孙天博,年仅15岁的孙天博考了676分的高分,其中语文116,数学148,外语126,理综286,孙天博报考的是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班,只报了清华一所学校,“没有第二志愿,不服从调剂”。少年班有10人报考了清华和北大,其他比较集中的院校是中科大、北理工、北航、外经贸等一流高校。

  北师大二附中资料正汇总,理科最高分688分,文科最高分665分,理综单科最高288分。

  北师大实验中学理科最高分685分。

  北京15中又创佳绩,宣武区文科状元再次出自该校。

  北京十一学校:海淀区600分以上的考生占北京市的43%,十一学校600分以上的188人,占海淀区的10.93%,在本区排名第2。

  首师大附中考生总量仅300人,其中600分以上的考生数为150人。一名文科考生全市总分排名第二。

  清华附中很神秘,要获得它的高考信息不容易。截止昨天统计,清华附大约有150名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600分,这个数字占他们参加高考的人数的一半以上。有人预测,今年清华附中上清华、北大的总人数将进入全国中学“前三甲”。去年高考,清华附中上清华大学的人数排名全国第二,一名考生实考分排名北京市第二。据说,去年和前年他们中考重要指标都是海淀第一,前10名有一大半在他们学校。今年一模考试,清华附的文理科与101交叉排列为第二、第三。清华附中的体育课、艺术课一直开设到高考前夕。王殿军校长提出的口号是:凡是对学生终身发展有益的事情,无论是否与高考成绩有关,一定要坚持做好。

  陈经纶中学在2009年高考中,直升班74.1%的学生达到600分以上,班级平均分618分,另有3名同学因成绩突出又有特长,直接被北大录取。

  北京九中:石景山区的单科最高分和总分最高分都出自于九中。该校文科最高分650分,理科最高分660分。

  ■老廖徐虹王大鹏施剑松整理(转载须注明出处并署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