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09中考考生每场考试前入场都要交健康卡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06-15 11:06:59

中考真题

  2009年中考将于6月24日—26日举行,6月11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召开的考务工作会上获悉,由于今年要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考生和考场工作人员每天进场前都要填写“健康状况卡”。
  入场要交健康卡
  考生在每场考试前要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状况卡》,在进入考场前交给监考老师。考场工作人员也要填写健康状况卡,交给考点校。如考生忘带《考生健康状况卡》,考点要提供备用《考生健康状况卡》及电子体温计,测量后让考生如实填写。
  考试过程中,如果考生出现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等症状,体温超过37.5℃的进入备用考场。在备用考场考试的发热考生允许戴口罩参加考试,监考员也将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发热的考生答卷将单独密封、单独存放。
  考点至少2个备用考场
  据悉,考试期间,各区县疾控中心每日将派专人对区内的考点、考场进行巡视,协助考试部门及时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考点校的校医考试期间全天在岗。
  各考点将至少准备2个备用考场,安排足够的监考工作人员,并配备电子体温计等防护、消毒用品。备用考场保证通风换气。
  各区县将向所有初中校了解是否有发热的考生参加考试,并在考试当日考生进场前逐个询问考生是否有发热症状。如果发现发热考生,将立即启用备用考场,同时向所在区县卫生疾控部门报告,并将发热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考后少参加集体活动
  考试期间,考点将尽可能长时间开窗通风,每日考前1小时采取湿式打扫教室并消毒。各考点将根据气温的实际变化防暑降温,有条件的区县尽可能使用电扇或壁挂式空调。
  考试院提醒考生,中考结束后,尽量在家休息,不要外出旅游或参加社会上的集体活动,各中学在考试结束后7天内也尽量不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活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