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一线班主任谈中考:最后几天重视背读记忆

来源:绍兴网 2009-06-11 09:28:34

中考真题

  中考马上就要开始,对考生来说,临考前的准备相当重要。为此,笔者要告诫考生与家长一定要做好如下工作:

  首先要调整好心态,用一颗平常心对待考试,在平静的状态下度过三天中考。这期间,查漏补缺,重基础,记读背写是重点。最后几天要重视背读记忆。

  最后阶段切勿延长学习时间,应该在提高学习效率上下功夫。作息时间不能改变,确保有充足的睡眠或保证原有的睡眠时间。

  家长在家里切勿经常提起与中考有关的事情,家中氛围应淡化中考。

  对孩子的饮食不要做太大的调整,适当增加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睡眠环境也不宜改变,不然反而会不适应,导致失眠。不过心理学家说过:偶尔一个晚上失眠不会影响第二天的考试。

  家长有时间可以帮助小孩整理相关资料,把试卷与练习中曾经出现过的问题整理出来,供孩子复习时用。

  近几天家长千万不要表露出对小孩的过分关心,否则会增加孩子的心理负担。

  中考这几天一定要让孩子休息好,精神不加压,工作不加量,在不改变正常的学习状态下,让孩子的身心得到最大的休息。

  考生对这几天的听课要重视,精神振作,思维紧跟老师,做到勤思考,勤举手发言,课后勤提问。

  考试时要注意下列几个问题:

  在思想上把考试作为一次练习,沉着冷静作答。

  拿到试卷时做深呼吸,稳定自己的情绪。还要注意,不要立即作答,答案确定后才落笔,做到落笔正确。不确定的答案,用铅笔做上记号,待检查时重点解决,定下答案后再擦掉记号。

  考试时会做的题目要确保得分,暂时不会做的题目先放一下,你不会做的题目人家也是有困难的。等到整张卷中能做的题目答完整后,再回头解决先前有困难的题目,做出一题等于捡到一题的分数,心态好了,更容易答题。

  考试结束后一定不要对答案,考完一科丢掉一科,学会放弃。一科结束后要安心准备下一门科。

  不管听到与前一科考试有关的任何信息,你都不予理睬,更不要去老师处证实有关信息,学会克制自己。

  吃饱、睡足,保持健康的身体与平静的心态,是考试发挥出最佳状态的根本保证。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自己答题的内容是最完整、最正确的,勿相信他人所说的与考试有关的任何言论。

  考前、考后均可抽出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休息一下,调整一下心情,也让自己的大脑充电,修正片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