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考生必读:考场违纪最高判罚为试卷判0分至少扣10分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09-06-09 18:01:30

中考真题

  中考临近,考场如战场,考生进入考场就要遵守考场的规则,一旦考生出现违规现象,试卷扣分等判罚将不可避免,为此,相关专家讲述考场规则,请考生们参考,避免没有必要的丢分!

  被抄袭与抄袭一并处理

  考试遇到不会的题丢分在所难免,但如果因为自己一不小心触犯了考试纪律,并因此丢分那就太可惜了。因此,以下细节,考生们需提前了解,在考试中也要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一,考前须认真学习《考生守则》,学习各项考纪考规,弄清楚有关条款的含义,不清楚和有疑问的应及时咨询。

  第二,考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准考证、0.5毫米黑色签字笔、2B铅笔、尺子等,千万不要无意中把违禁物品带入考场,特别是手机。

  第三,拿到试卷后,先看清楚填写和填涂要求,然后对照准考证号认真填写和填涂。万一写错无法更改,要立刻报告监考员,以便采取补救措施。擅自涂改留下记号,则要作为违纪处理。

  第四,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听从监考员指挥。考试结束,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按要求放置,然后清理自己的文具用品,避免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同时,防止他人偷换自己的试卷、答题卡。

  第五,考试过程中,每一个考生都要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要顾面子讲义气,任由同学偷看自己的试卷。监考员发现偷看将视为违纪行为进行处理;如果试卷被他人抄袭,即使没有被监考员及时发现,在评卷过程中也会被评卷教师发现并作为雷同、抄袭试卷一并进行处理。

  考试违规至少扣10分

  在中考中,考生违规的最高判罚为试卷判零分,最低也会扣掉10分,因此,以下七条考生要牢记,特别是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造成试卷白白扣分。

  一、考生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以其他形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试卷扣十分。

  二、考生用红色笔或铅笔答卷(铅笔画图除外),试卷判零分;虽用蓝、黑色笔答卷,但用红色或铅笔改动,其改动地方不得分。

  三、交头接耳或偷看他人答卷者,除给予批评教育,同时将其试卷扣20分。批评教育无效者,其试卷判零分。

  四、考生夹带资料、小抄(包括书写在身上的小抄)或携带手机(如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一经发现,其试卷判零分。

  五、提前答卷或考试结束仍继续答卷,被警告一次者,试卷扣20分,两次者扣40分,警告两次仍继续答卷者,试卷判零分。

  六、抄袭他人答卷、传递纸条或有意将自己答案交他人抄袭者,其试卷判零分。

  七、考生互换试卷、互换考号、替答试卷或接受场外答案作弊者,其试卷判零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